竞技风暴
阿森纳93年主场诀别英超 曾创90分钟狂飙15球恐怖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6:19 新浪体育
阿森纳93年主场诀别英超曾创90分钟狂飙15球恐怖纪录

再见!光荣的海布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阿森纳在海布里主场迎战维冈竞技,后者将是93年来在海布里球场最后的客人,而在下个赛季,阿森纳将迁入阿什伯顿附近拥有6万座席的新的“酋长”体育场。但在93年的岁月长河中,海布里又给我们留下多少难忘记忆呢……

  海布里首场比赛

  沃尔维奇-阿森纳,那时他们已经迁移到泰晤士河北岸。1913年9月6日,阿森纳迎来莱斯特战壕,在这场乙级联赛中,阿森纳2比1取胜,入场观众20000人。这场比赛中,乔治-乔比伊被踢中后背受伤,随后他被送上了救护车,但稍后回家却是依靠从当地送奶工那里借来的手推车。

  赖特打破进球纪录

  在三场比赛颗粒无收之后,伊恩-赖特在1997年9月13日终于刷新纪录。他在海布里对阵博尔顿时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打破了巴斯廷保持的178球纪录,赖特进球后兴奋地掀开

球衣,里面的T恤上写着“179,就这么做到!”但是赖特创造的185球纪录在10年之后又被亨利轻松打破。

  枪手提出足总杯重赛

  1999年2月13日,阿森纳在足总杯第五轮中战平谢菲尔德联队,决定胜利的进球存在很大争议,谢菲联队一名球员把球踢出边线,让队友接受治疗,边线球扔给卡努,队友想让他踢回给对方,但卡努一根筋带着球就冲进禁区,突破下底后将球传给奥维马斯破门。被激怒的谢联球员指责卡努,尼日利亚人辩解说他没有意识到有一名谢联队的球员需要治疗,最后温格提议在海布里重赛。英足总接受了这个“高尚”的建议,安排10天后进行重赛,奥维马斯和博格坎普各为阿森纳打进一球,没有改变球队晋级结果。

  无敌枪手

  2004年8月25日3比0完胜布莱克本,温格率领阿森纳打破了此前诺丁汉森林保持的42场联赛不败纪录,亨利、法布雷加斯和雷耶斯各入一球。很快不败纪录被扩展至49场,但最终在10月0比2不敌

曼联后终结。

  亚当斯锁定第一个英超冠军

  1998年5月3日,阿森纳需要击败埃弗顿才能确保他们首夺英超冠军。太妃糖采取防守策略,但第6分钟比利奇的乌龙球让他们的计划落空。奥维马斯随后梅开二度,而亚当斯在终场前的最后一击锁定胜局,也锁定了联赛锦标。海布里爆发!

  创纪录观众

  阿森纳观众最多纪录是1935年3月9日,阿森纳迎战桑德兰,73,295人入场观战,但双方仅奉献了一个0-0。但事实上最多观众的比赛是阿森纳在温布里创造,1998年11月25日冠军联赛对阵朗斯,阿森纳1球小胜,73,707人观战创下历史纪录。但在英超联赛中,2004年5月15日,阿森纳2比1取胜创造了赛季不败的深化夺冠,38,214人目睹队长维埃拉举起奖杯。

  枪手的博览会杯

  阿森纳17年来未获任何冠军,但1970年4月28日,阿森纳戏剧性击败安德莱赫特捧得博览会杯。在首回合1比3落败,但雷-肯尼迪攻入一球带来希望。6天回到海布里主场,埃迪-凯利先拔头筹,约翰-拉德福德扩大比分,最后时刻乔-萨梅尔斯的进球帮助枪手完成了非凡的逆转。队长麦克林托克在经历4次失败后最终举起奖杯。

  枪手的疯狂进球

  1941年2月8日,阿森纳在同克拉彭-奥伦特攻入15球创下在海布里的最高进球纪录。巴斯廷攻入4球,戴维德-杰克上演帽子戏法,乔-胡尔姆和杰克-兰伯特均梅开二度。

  奥莱利的出场纪录

  1989年11月4日,阿森纳4比3战胜诺维奇,奥莱利第622次代表俱乐部出场打破了乔治-阿姆斯特朗创造的出场纪录。迪克逊梅开二度,奎因也有一球入帐,奥莱利攻入致胜球为本场比赛画上圆满一笔,但两支球队在比赛中的骂战也令比赛失色。现任阿斯顿维拉主帅奥莱利仍然保持着阿森纳的出场纪录,1975年至1993年创下772场出场纪录。

  库珀和阿里争夺世界冠军

  1966年5月21日,英国的亨利-库珀同默罕默德-阿里在海布里争夺世界重量级

拳王。大约46000人涌入海布里,其中包括好莱坞明星李-马文。比赛进行到第6回合,亨利-库珀左眼眶被打破,比赛因此结束。这是英国人第2次落败于美国人拳下。(斯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