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焦点战-埃托奥致胜球建功 巴萨第18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4:54 新浪体育
西甲焦点战-埃托奥致胜球建功巴萨第18次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03:00(西班牙当地时间20: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6轮展开焦点战争夺,巴塞罗那客场1比0小胜塞尔塔,埃托奥射入致胜球。但因为瓦伦西亚在本轮落败,还剩下2场比赛的瓦伦西亚无力挽回8分差距,巴萨提前卫冕联赛冠军。这是巴萨历史上第18个联赛冠军。

  领先8分的巴萨如果今晚取胜就将提前卫冕联赛冠军。范布隆特霍斯特和拉尔森分别
顶替希尔韦尼奥和久利进入首发阵容。第3分钟,罗纳尔蒂尼奥左路斜传,拉尔森远点7码处铲射被平托在近角封堵后没收。第6分钟,埃托奥右路突破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右脚抽射偏出近角。第7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对卡诺比奥犯规,卡诺比奥任意球传中,孔特雷拉斯的头球攻门高出。

  第15分钟,范博梅尔左路传球,埃托奥左路24码处凌空弹射,皮球稍稍高出远角横梁。第17分钟,埃托奥左路传中,拉尔森远点头球回摆,莱格中路抢在罗纳尔迪尼奥之前解围。第19分钟,拉尔森右路直传禁区右肋,范博梅尔10码处的铲射被平托没收。第22分钟,安赫尔铲倒范博梅尔被黄牌警告。

  第24分钟,埃托奥中路50码外远距离吊门,皮球稍稍高出。第25分钟,马科斯同巴亚诺争顶中左眼眉骨被撞破,

墨西哥人在场下缝针后又勇敢回到赛场。第27分钟,贝莱蒂对里德尔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31分钟,巴亚诺传球,马科斯防守失误,里德尔的射门被封堵。第34分钟,霍纳桑右路25码处劲射打中伊涅斯塔偏转后稍稍偏出远角立柱。

  第4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直传禁区右侧,贝莱蒂试图低传门前的埃托奥,但安赫尔及时拦截皮球后解围。半场传来瓦伦西亚客场落败马洛卡的消息,由于还剩下两场比赛仍落后8分,巴萨实际上已经提前卫冕联赛冠军。拉波尔塔半场接受采访时说:“冠军是对我们努力工作和表现的最好奖赏,非常高兴能够连接获得2个联赛冠军。整个球队和技术团队都非常优秀。最重要的事情是赢得联赛冠军,这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准备冠军联赛。”

  第5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球,埃托奥禁区右侧劲射偏出远角。巴萨在第55分钟打破僵局,埃托奥禁区前同范博梅尔配合,喀麦隆人禁区左肋晃过里德尔之后左脚抽射远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25粒联赛入球。随后埃德米尔森替换罗纳尔迪尼奥出场。第57分钟,伊里内传球,巴亚诺禁区外劲射高出。第59分钟,卡诺比奥右路传中,努涅斯头球攻门高出。

  巴萨几乎在第60分钟扩大比分,埃托奥传球,无人防守的伊涅斯塔禁区中路16码处左脚抽射偏出左侧立柱。第61分钟,哈维替换范博梅尔出场。第66分钟,希尔韦尼奥换下范布隆霍斯特。第69分钟,德科禁区前对霍纳桑犯规,卡诺比奥中路25码处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但却稍稍高出近角。第71分钟,埃德米尔森后场拉倒罗杰被黄牌警告。

  第74分钟,伊涅斯塔传球,埃托奥禁区左肋15码处挑射高出。随后一名身穿罗纳尔迪尼奥10号

球衣的球迷冲上替补席要求合影,另有一场身穿梅西30号球衣的球迷冲入赛场。他们均被工作人员带走。第80分钟,孔特雷拉斯禁区前对德科犯规被黄牌警告,平托不满判罚也得到黄牌,哈维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封堵,他跟上补射高出。

  第81分钟,霍纳桑右路传中,佩雷拉前点10码处铲射偏出近角。第82分钟,埃托奥禁区左侧14码处连过两人后低射近角被平托没收。塞尔塔几乎在第83分钟扳平比分,霍纳桑右路传中远点,贝莱蒂防守失误,佩雷拉门前7码处右脚推射,皮球打中横梁后弹出。第84分钟,希尔韦尼奥在对方罚球时故意踢开皮球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

  第89分钟,佩雷拉直传,卡诺比奥禁区左肋10码处的推射被出击的巴尔德斯挡出,佩雷拉禁区右侧的补射被挡出底线。第90分钟,埃托奥禁区左侧突破至门前8码处的射门也被出击的平托封堵。第92分钟,卡诺比奥禁区左侧回传,古斯塔沃-洛佩斯禁区边缘18码处的左脚劲射打中马科斯后偏转出近角。比赛结束后,巴萨球员涌入赛场庆祝夺冠!进球功臣埃托奥却首先退回休息室。

  塞尔塔出场阵容(4-5-1):13-平托;3-莱格,15-孔特雷拉斯,8-安赫尔,20-霍纳桑;4-奥维尼亚,7-努涅斯(68',21-罗杰),24-卡诺比奥,25-伊里内(78',14-佩雷拉),22-里德尔(69',11-古斯塔沃.洛佩斯);18-巴亚诺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贝莱蒂,4-马科斯,5-普约尔,12-范布隆特霍斯特(66',16-希尔韦尼奥);15-范博梅尔(61',6-哈维),24-伊涅斯塔,20-德科;7-拉尔森,9-埃托奥,10-罗纳尔迪尼奥(56',15-埃德米尔森)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