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卫冕突破二元封锁 两大尘封魔咒被蓝军踏在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3:03 新浪体育
切尔西卫冕突破二元封锁两大尘封魔咒被蓝军踏在脚下

魔咒?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卫冕,这往往是一支王朝球队的标志,所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当一支球队成为冠军,在新赛季遇到的挑战将是空前的。从暗处走到明处,从跟跑者变为众矢之的,冠军想要在第二年卫冕,其难度绝对要超出第一年登顶。

  第三支卫冕之师

  自从1960年以来,能够在英格兰顶级联赛中卫冕的球队只有曼联和利物浦两支,他们都曾创立一代王朝,今年切尔西成为了第三支成功卫冕的队伍,打破了以往两代红色王朝的“二元史话”。这是否昭示着一个新的王朝的开启?英超的天空真的从此由红转蓝了吗?

  不管切尔西的成就是否被人承认,至少他们现在可以傲视伦敦城的死敌阿森纳。枪手虽然近九年来三夺英超冠军,但因从无卫冕成功的经历,被人讥讽为“打一枪就要停下来装弹的来复枪”。看来,在保江山这方面,温格确实要借鉴一下穆里尼奥的经验。

  社区盾之咒

  赛季前哨战,切尔西与阿森纳在社区盾赛上相撞,结果蓝军2-1击败枪手,给即将开始的英超联赛开了个好头。翻看一下资料,一个“社区盾魔咒”跃然纸上。自从97年以后,凡是夺取该项赛事冠军的球队,在随后一个赛季中再难染指联赛冠军,从此,得社区盾者联赛必败的说法开始流行。8年中阿森纳是这个魔咒最大的受害者,他们在98年、99年、02年和04年四夺冠军,然而当赛季结束时都与冠军无缘。切尔西也在2000年夺取过该项赛事的冠军,而那一年最终捧起联赛冠军的是红魔曼联。8年来,“社区盾魔咒”,或者称之为“联赛死咒”一直笼罩着英超,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自己都曾是这个魔咒的祭品。

  

切尔西卫冕突破二元封锁两大尘封魔咒被蓝军踏在脚下
不信社区盾的邪!

  不过再诡异的魔咒也总归有被打破的一天。2006年4月29日,切尔西3比0战胜曼联,在斯坦福桥完成“卫冕大业”,就在蓝军再度称霸英超的同时,那个“夺社区盾冠军必失联赛冠军”的咒语也就被彻底封存。

赛季社区盾冠军英超联赛冠军
97-98曼联阿森纳
98-99阿森纳曼联
99-00阿森纳曼联
00-01切尔西曼联
01-02利物浦阿森纳
02-03阿森纳曼联
03-04曼联阿森纳
04-05阿森纳切尔西
05-06切尔西切尔西

  28年定律

  切尔西已经不是第一次破解英超魔咒了,上赛季,他们还打破了一个更长、更神秘的定律。

联赛冠军7年轮回
1976利物浦1993曼联
1977利物浦1994曼联
1978诺丁汉森林1995布莱克本
1979利物浦1996曼联
1980利物浦1997曼联
1981阿斯顿维拉1998阿森纳
1982利物浦1999曼联
1983利物浦2000曼联
1984利物浦2001曼联
1985埃弗顿2002阿森纳
1986利物浦2003曼联
1987埃弗顿2004阿森纳
1988利物浦2005切尔西

  从1976年算起,每当从前的红色王朝利物浦夺取冠军时,其后第17个年头的冠军必属曼联,而当利物浦冠军旁落时,曼联也将在冠军争夺战中马失前蹄。这一神秘的定律已经延续了28年之久,包括在1996年逆转纽卡12分和2003年反超阿森纳8分优势的奇迹逆转。但在2005年,切尔西夺取了冠军,粉碎了这条28年的定律,看来在一个新的王朝崛起时,其力量足以打破任何历史的枷锁。(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