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劲旅签下阿根廷神童 "罗马里奥二世"登陆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07 新浪体育
西甲劲旅签下阿根廷神童"罗马里奥二世"登陆欧洲

阿根廷国内最红的新星阿奎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次无声无息的闪电行动后,西甲劲旅马竞签下了阿根廷足球最有前途的一位新星:阿奎罗。一半是惊奇,一半是闪电行动,当地时间昨晚,马竞与阿根廷独立俱乐部就阿奎罗的转会签定了协议,比梅西还小一岁的阿奎罗将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床单部队”,而且合同一签就是8年。

  尽管还没有在欧洲赛场崭露头角,但在阿根廷,阿奎罗已被认做是梅西之后的又一
位天才,有媒体甚至认为他比梅西更强。这名绰号为“kun”(意思取于日本漫画《足球小将》中的大空翼)的少年在15岁1个月零3天的时候年代表独立队在阿甲登场,打破了马拉多纳创造的阿根廷足球史上出场年龄最低球员的纪录。1988年6月2日,阿奎罗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去年,作为阿根廷20岁以下青年队的成员,他与球队一起夺得了世青赛的冠军,这几个赛季,他在阿甲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球迷呼吁佩克尔曼将他带到世界杯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亮。

  许许多多的欧洲豪门都对阿奎罗有意,切尔西、巴萨、

皇马
国际米兰
尤文图斯
等欧洲豪门都曾派出专人到密切观察这位少年天才的成长。最近几个月,与阿奎罗走得近的是比利亚雷亚尔,然而,“黄色潜水艇”由于无法满足独立俱乐部开出的高价只能作罢。

  昨晚,向来以消息准确迅速著称的西班牙电台塞尔电台的El Larguero节目透露,马竞已经抢在众多欧洲豪门之前捷足先登,与独立俱乐部达成了协议,阿奎罗的转会费高达2000万欧元,现在只剩下支付方式还有待最后定夺。马竞方面希望能在阿奎罗合同期限的8年时间内分期付款,但独立俱乐部希望马竞能一次付清。

  据悉,这桩转会由马竞俱乐部总经理小希尔一手敲定,最近一段时间,小希尔一直都在阿根廷活动。小希尔表示,阿奎罗的到来并不意味着马竞会将托雷斯出售出去,他希望阿奎罗、托雷斯与凯日曼能组成球队的黄金三叉戟。小希尔说,马竞本赛季的问题依然是欠缺进球,因此,阿奎罗的到来有望很好弥补球队这一缺陷。身高1米72,体重74公斤,是一位能力出众的“9号半”,身高不高,但速度极快,能给任何球队的后防都造成大威胁,西班牙媒体将他称为“罗马里奥”第二,虽然位置上来说他并不是纯粹的前锋,但他的左脚射门以及一对一能力都很强。

  阿奎罗是马竞为新赛季签下的第二位球员,此前,他们已经签下了赫塔菲队的阿根廷左后卫佩尔尼亚。在完成阿奎罗的转会后,小希尔将转战德国,此前,他们已经与多特蒙德俱乐部就罗西基的转会草签了协议,捷克中场也对加盟马竞满意,转会费将在1100万欧元左右。马竞希望通过托托杯取得下赛季联盟杯的参赛资格,联盟杯冠军以及联赛前四将是下赛季球队的目标。(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