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训练董方卓场场进球 与C罗费迪南德多次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15 体坛周报
曼联训练董方卓场场进球与C罗费迪南德多次合作

小董与C罗费迪南德关系不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报道 由于在安特卫普遭遇红牌停赛,4月17日,董方卓在曼联的安排下返回曼彻斯特训练。这样的返回训练,对董方卓来说已不是稀罕事,以前几乎每隔1个月,他就要被曼联调回来训练一段时间。

  当记者于4月25日拨通董方卓在英国的手机时,他正乘坐小巴从训练基地返回驻地,这段车程需要10分钟左右。电话里,可以清晰地听到小董用英语和司机对话。由于球队还没
有给他配车,平日闲暇时董方卓一般都是呆在家里,睡觉或者和房东聊天。在老派的英国家庭,网络也不是很顺畅,董方卓上网的时间不多,生活相对来说有些闭塞。因此,他甚至不知道大连客场被沈阳逆转的消息,“2分钟被进了2个?怎么跟我们安特卫普似的,上一场我们就被人家2分钟进了2球。”

  

曼联的训练量要比安特卫普大不少,但这些运动量对董方卓来说只是小菜一碟。从训练的安排上,就能看出曼联对于董方卓的重视。从安特卫普返回曼联训练的球员有好几个,但其他队员都被安排在预备队中,只有董方卓被安排在了一队,和鲁尼、范尼等巨星一同训练。

  截止到25日,董方卓已经在曼联进行了5次训练课。弗格森也询问董方卓,在曼联的训练感觉如何,有什么体会。在弗格森面前,董方卓还有些腼腆和拘谨,也许是想让他放松些,一贯严肃的弗格森在面对董方卓时总是带着笑容。

  董方卓已经和曼联大腕们相处得很熟了,随着英语能力的提高,交流也比以前顺畅得多,“和他们就是瞎掰呗,开开玩笑。”英国球队的训练以对抗为主,曼联也不例外,因为是“外来户(董方卓语)”,他经常被随机分到某个小组,有时打半场对抗,有时打全场对抗。

  董方卓表示,他和多数队员都曾在一组合作过,他记得合作次数最多的是C.罗纳尔多和费迪南德。“每次好像都有进球,我记不清进了多少个了。训练时进球,不算啥。”他淡淡地说。对于和曼联队友的配合,董方卓兴奋地大呼“很爽”,“认真想想,因为分组不同,和谁好像都配合过。很舒服,进球的感觉也很好。在曼联踢球就感觉打得很流畅,很爽。这几天都是用脚进的球,还没有头球破门过。”

  董方卓很谦虚,他说在曼联,有无数比他速度更快的球员,“曼联速度快的人太多了,鲁尼就很快。朴智星也快啊,他现在的英语要比我好,因为他在荷兰呆过,有底子。荷兰语和英语很像,有时那么一拐,就行了。比利时也说荷兰语,但我没学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