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外老照片-李金羽征战法甲第一人 三天才无缘法兰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4:42 新浪体育
海外老照片-李金羽征战法甲第一人三天才无缘法兰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本周一,效力厦门蓝狮队中国国少队队长李状飞前往法国南锡队试训,他在临行以前曾请教了中国前国脚杨晨一些留洋的问题,不过,也许他更应该咨询的是山东鲁能队的前锋李金羽。

  李金羽在1998年5月的土伦杯中展现了非凡的天分,当时在小组赛第二场,他一个高难度的侧身鱼跃头球攻门,攻破了葡萄牙队的球门,帮助中国队1-0取胜,这次进球让看台
上观战的南锡队球探非常激动。

  随即在夏季,南锡队经过谈判,以租借的方式从辽宁队引进李金羽一年(法国媒体报道称是签约三年),他也成为当时自从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后,继孙继海,范志毅加盟水晶宫,杨晨租借法兰克福队以后,第四名留洋的中国国脚。

  李金羽当时加盟了南锡队以后,一直因为伤病,语言,战术打法等原因未能在主帅拉兹罗-博罗尼那里得到重用。博罗尼的战术是防守反击,他经常用李金羽试验打边锋,但速度不是

大羽的特长,整体实力不济的南锡又很难为李金羽制造足够多的阵地进攻机会。

  最终李金羽这个赛季仅仅在法甲出场6次,没有进球,最终无奈的在第一年以后,南锡队和辽宁队经过商议,同意李金羽回归。这样大羽无奈的结束了自己职业历程中唯一一段留洋生涯。

  李金羽是中国效力法甲联赛第一人也是目前唯一一人。后来中国小将盖杨加盟了法甲马赛,但一直在青年队中培养着。王楚和姜胜等小球员只是梅斯青年队的青训球员,尚未具备打职业联赛的机会。

  在三年前,中国后卫冯萧廷曾试训南特队,但在试训中由于旅途时差和外语等原因未能展现出实力。国青门将王大雷试训法甲里尔得到很高评价,但因为国字号征调无缘留洋。这次不知道李状飞能否有好运。

  李金羽法甲

壁纸下载:1024*768 800*600

  (克劳迪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