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隐形支柱炮轰弗格森 放言第二名已是曼联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48 新浪体育
切尔西隐形支柱炮轰弗格森放言第二名已是曼联极限

《世界新闻报》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用冠军忘记失败。足总杯半决赛输给利物浦之后,切尔西球员已经把目光投向本周末进行的斯坦福桥大战,届时蓝军将在主场迎来红魔曼联,只要不败,穆里尼奥军团就将成功卫冕英超冠军。大战之前当然少不了口水仗,切尔西中场绝对主力马克莱莱直接对曼联主帅弗格森开炮。

  马克莱莱说:“我知道他在说过什么,在切尔西战胜博尔顿之前,他让我发笑。我
想这个家伙真的非常搞笑和滑稽,或者说是荒谬。”一名球员直接向对方主帅“挑衅”,这种事情并不常见,发生在马克莱莱身上就更为稀奇,法国人向来低调,作为切尔西阵中的绝对主力,他经常被人们忽视,然而这一次,马克莱莱一鸣惊人。“他说曼联会战胜桑德兰,然后切尔西输给博尔顿。还用我说吗?结果你们都看见了。看曼联与桑德兰比赛时我毫不担心,后来听说曼联与对手互交白卷,就好像砰的一声跌在地上,我笑了。肯定是裁判搞鬼吧,弗格森这次抱怨了没有?”马克莱莱的话里充满讽刺。

  

曼联0-0战平桑德兰,24小时后,切尔西2-0战胜博尔顿,将双方的积分差距拉大到9分,在联赛还剩下三场的情况下,切尔西几乎锁定冠军,而曼联逆转夺冠仅胜理论可能,即蓝军三战皆负,曼联三战全胜,而且还要捞到足够多的净胜球,弥补眼下与对手相差12球的差距,所以曼联保留的“理论上的夺冠可能性”和“不可能”几乎没有太大差别。然而红魔人没有放弃,即使最终失败了,能在斯坦福桥战胜切尔西赢回“面子”也是好事。对切尔西和穆里尼奥来说,足总杯败给
利物浦
,无缘冠军争夺战之后,同样急需一场重大比赛的胜利挽回球迷的心。曼联是个不错的对手,能脚踩红魔夺冠的机会并不多。

  特殊“天时”更加重了斯坦福桥一战的紧张气氛。“有些人总是自作聪明,结果跟头栽大了。”马克莱莱继续说,“如果我是弗格森,我就闭嘴,不去评价其他球队,把精力都放在自己球队身上,就像穆里尼奥。”

  “你听到过穆里尼奥给曼联施压吗?我们会在场上证明一切,而不是在场外。这一次我们还会这么做。(对于弗格森的言论)切尔西球迷会给他最好、最公正的回应,我们球员也一样。大多数情况下,穆里尼奥率领的球队都能击败曼联。比如他率领波尔图在

冠军杯上淘汰曼联。在英超,弗格森花了7年时间才拿到英超冠军,穆里尼奥只用了8个月。”

  “傲慢自大的不是切尔西。所谓傲慢自大,就是在公开场合说某某队会输球,然后自己球队输了。只有失败的人才会这样。从这个角度说弗格森是个失败者。或许他能赢得很多,但是他达不到最高境界。他应该意识到切尔西有多么强大,公正看待穆里尼奥和切尔西球员,因为我们是冠军,未来也是,相信我。”马克莱莱说。

  本赛季英超四大豪门呈现出“各立山头” 的局面,切尔西在联赛中优势明显,如今一只手已经碰到了冠军奖杯,曼联夺下联赛杯,利物浦淘汰切尔西之后很有希望在足总杯上封王,而阿森纳已经闯入冠军杯半决赛,并在首回合比赛中1-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占得先机。英格兰媒体预测,下赛季将是其余三强将对切尔西展开更猛烈的围剿,英超冠军争夺也会更加激烈,不过马克莱莱对这种说法不屑一顾,尤其是对目前紧追不舍的曼联。“他们会习惯当第二,这是曼联能达到的最高位置。”

  联赛首回合交锋,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以1-0战胜切尔西,“虽然我们客场输了,但是冠军仍属于切尔西。是的,他们在老特拉福德击败了我们,但是30年之后,没人记得曼联在一场比赛中赢了切尔西,人们记住的是冠军。切尔西将卫冕成功,因为我们拥有最好的球员、最好的教练、最好的球队。”

  (黎璐)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