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评价裁判出现巨大分歧 尤文总能获得想要的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2:37 新浪体育
意媒体评价裁判出现巨大分歧尤文总能获得想要的东西

这张维埃拉、伊布夹击塔雷的照片显示了尤文在意甲的霸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24日都灵消息,如果说中国体育媒体在妖魔化一支外国球队,实在有些可笑,中国媒体大多数不过是如实编译了意大利媒体的报道和评述。意甲第35轮“名哨”帕帕雷斯塔再次成为焦点人物,我们来看看意大利媒体如何评价帕帕雷斯塔在尤文1-1平拉齐奥比赛中的表现。

  《米兰体育报》的大标题是“特雷泽盖挽救尤文”,并没有突出报道裁判问题,在
其打分评价中令人吃惊地给帕帕雷斯塔打了6.5分高分。该报认为达博远射进球被取消没有任何问题,达博过激反应被红牌罚下也问题不大,唯一有问题的就是卡纳瓦罗铲翻了穆丁加伊,至少应该吃一张黄牌,但是帕帕雷斯塔未予理会。

  虽然身处米兰,但是《米兰体育报》却是意大利全国性体育报纸,在新闻报道评论方面比较客观。该报以标题形式刊登了拉齐奥主帅德里奥-罗西赛后的谈话,“尤文总是知道如何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那个进球被判无效没有问题,但裁判有双重标准”。

  《共和报》在报道尤文这场比赛的时候直言不讳,“主裁判帕帕雷斯塔罚下了法国人达博,让拉齐奥在随后一个小时的时间里10打11,这也帮助尤文图斯最终扳平了比分”。

  《米兰日报》则认为,达博在被罚下之前多次辱骂了帕帕雷斯塔,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只能是法国人咎由自取。但是卡纳瓦罗对穆丁加伊“丑陋”的铲球犯规的确应该受到惩罚,帕帕雷斯塔对卡纳瓦罗有些手软。《米兰日报》在引述罗西赛后谈话的使用,突出使用了“邪恶”、“黑手”等字眼儿,不一而足。

  都灵的《都灵日报》则完全避讳了裁判问题,该报的报道在惋惜伊布最后时刻浪费机会的同时,把重点放在了积分计算上,算计着

AC米兰究竟有多大的可能性逆转尤文。该报提醒尤文,现在必须努力,报纸上连续用了四个“努力工作”的词。

  最后我们不得不回到一个原始的问题,意甲裁判指定员马太这个赛季已经在指派尤文比赛裁判的问题上引起过争议,而这一次安排帕帕雷斯塔这名在尤文身上最有争议的裁判执法关键之战,从根子上就为争议埋下了祸根。

  37岁的帕帕雷斯塔出生在巴里,是意大利少壮派裁判代表人物。他曾执法3次意大利德比,3场比赛尤文图斯全部取胜。作为上赛季意甲最佳裁判,帕帕雷斯塔执法了尤文客场2-1击败国米的比赛,阿德任意球破门因为直接间接的争议被吹掉,赛后菲戈攻击尤文和裁判勾结,结果被纪律委员会罚款。

  2003年10月5日尤文对博洛尼亚,赞布罗塔的滚翻变成点球后,在博洛尼亚球员的团团包围中,当时“年幼无知”的帕帕雷斯塔竟然天真到亲自向当事人赞布罗塔求证:“你假摔了吗?”

  不过尤文也在帕帕雷斯塔身上吃过亏,上赛季尤文图斯客场1比2爆冷落败雷吉纳,帕帕雷斯塔各吹掉尤文和雷吉纳一个进球,为此帕帕雷斯塔暂时失去了甲级联赛的执法资格,也从意大利足协上报给国际足联的2006德国

世界杯候选裁判名单中消失。

  与此同时,意大利足坛周日曝出的一条花边新闻令人心惊,意大利天空电视台1台女主持人达米科批评了尤文的“新闻封锁”政策,据称达米科很可能因此丢掉她在电视台的饭碗。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