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800万欧元造昂贵兵器 冷宫中强龙一朝破锁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28 新浪体育
AC米兰800万欧元造昂贵兵器冷宫中强龙一朝破锁而出

扬库终于熬出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00万欧元的身价,一个赛季的板凳,扬库洛夫斯基是否后悔选择了AC米兰?“我不后悔,我现在所想的只是在训练中表现出自己的能力,随时做好准别。”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扬库洛夫斯基这样说。

  从替补到主力,卡拉泽找到了机遇,在对沙尔克04的比赛中,替补席上已没有中卫的情况下,安切洛蒂让他改打中卫。

  对梅西纳,扬库洛夫斯基也得到了类似的一个机会,他是AC米兰最后一个替补上场的球员,但替补上场的时间是27分钟--在前27分钟里,AC米兰三名球员相继受伤下场。在安布罗西尼表示自己无法继续之后,安切洛蒂赶紧招呼扬库洛夫斯基过来,捷克人在场边进行了简单的热身之后,助理教练塔索蒂拿着一张战术图标向他讲述着位置和线路,随即,扬库洛夫斯基就在匆忙中上场了。位置是左前卫。

  当时场上的比分是0-1,

AC米兰落后。而在扬库登场10分钟之后,他亲自改写了这一比分。

  当时塞尔吉尼奥左路边线附近拿球,而在大禁区线上的扬库洛夫斯基指向前点,同时高速插了过去,塞尔吉尼奥传出了一记低平球,扬库从后面绕到了佐罗的身前,皮球恰好落在了他左脚之前颠了一下,扬库可以选择将球停下来护住重新组织,或是垫向中路,但扬库似乎早已想好了这一系列动作,他没有由于跑动中左脚顺着球势一兜,皮球的速度骤然加快数倍,从近角飞蹿入网,虽然角度很小,但门将斯托拉里似乎根本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处理。

  一切在高速配合中完成,从跑动线路到左脚顺势打凌空时的吃球部位没有丝毫偏差,没有花哨,却显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这就是扬库洛夫斯基,内德维德所说的“现在捷克最好的球员”。

  扬库以一个吉拉迪诺式的展翅高飞的庆祝动作在场边完成了他加盟AC米兰之后第一次的进球庆祝,实际上,扬库此前在出场不多的情况下,已经有过了2次助攻。《米兰体育报》评价称,“实际上,捷克人的上场给AC米兰带来了必要的平衡。”

  “我真的很高兴,这个进球对于全队很重要,因为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对于自己的表现,扬库说,“当你上场不多的时候,你肯定有些失望,今天我有机会比赛,因此我很高兴,我同时为三名受伤的队友感到遗憾,但是我认为他们肯定能在周三之前伤愈。”

  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特别给扬库洛夫斯基送去了赞许:“马雷克(扬库洛夫斯基)是个很有实力的球员,他也在训练和比赛中很努力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所以我为他感到高兴,我肯定他在我们的未来将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

  安切洛蒂赛季初曾经表示“可能会在必要的场合让扬库洛夫斯基打右边后卫”。如果真的打右后卫,扬库的出场机会也许会更多,不过安切洛蒂渐渐给扬库有了新的定位:左前卫,扬库洛夫斯基本赛季在AC米兰出任左后卫的情况并不多件,对莱切就是其中一次。从4-4-2阵型中的左后卫,3-4-3阵型中的左边卫,到4-3-1-2阵型中的左前卫,扬库洛夫斯基其实在完成一个转型。转型以及与队友的适应都是需要过程的,就像卡拉泽所说:“刚开始和内斯塔搭档缺少一点默契,我们现在闭着眼都知道对方的跑动方向。”而塞尔吉尼奥今天看到扬库的手势之后的妙传也是同样的道理。在布罗基走后,AC米兰的中场缺少一名真正的边路突击手,扬库洛夫斯基的出现并不算晚。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