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图索罕见破门启迪AC米兰 抢断手变身远射手是福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44 新浪体育
加图索罕见破门启迪AC米兰抢断手变身远射手是福是祸

加图索本赛季第三个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3-1战胜梅西纳,加图索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三个球,对于加图索来说,这绝对是“丰收”的一个赛季。

  这是比赛进行到上半时结束前不久,AC米兰中场向前场推进配合,加图索中路得球后推给左侧的鲁伊-科斯塔,但科斯塔拿球看到前方没有机会,又把球横向推给了加图索面前,也许是轻视加图索的得分能力,在加图索面前是一片巨大的开阔地,里诺拿球,带了一步
,没人上前封堵,突然起右脚劲射!从慢镜头看,皮球弯出一道明显得弧线,外旋向右侧立柱,本场表现出色的门将斯托拉里做出了扑救,但皮球已经贴着立柱飞入了网窝。

  7年,此前加图索仅在AC米兰正式比赛中打进4球,本赛季是第一次联赛进球超过1球,对佛罗伦萨,加图索以一脚精彩的远射攻破了洛邦特把守的球门,让自己的赛季最高进球数增至2球,今天的进球,又创造了他个人一个新的纪录。

  对巴勒莫的进球虽然诡异,但多少有些“蒙”的意思,对佛罗伦萨的进球来自禁区角,而今天加图索的进球,算是真正意义的远射破门了,实际上,加图索的进球,也给了AC米兰一个启示:在适当地时候,远射绝对是丰富进攻手段的一种重要的选择,而在过去的比赛中,AC米兰在这一方面显然做得有些不够。

  米兰德比战,AC米兰没有远射,对巴塞罗那,只是安布罗西尼在最后时刻灵机一动来了一次禁区外的凌空抽射却偏得有些离谱,在更多的时间里,AC米兰追求的是通过不断的传递拉开对手的空当,从而将球打到禁区,去赢得最好的射门机会,但实际上,经过了7、8次的传递之后,AC米兰最终得到的也可能仅仅是一次普通的下底传中的机会,对方很轻易一个头球就会解围。

  以近几场比赛为例,对国际米兰的进球,卡拉泽的进球来自于定位球后对方的失误,只经过两脚传递;今天加图索的进球来自远射;吉拉迪诺的进球来自西多夫的前场抢断;唯有扬库洛夫斯基的进球是通过由中及边的配合再打到中路形成,当然,这个进球机会其实并不好,应该说是扬库洛夫斯基的意识领先于对方后卫,同时左脚顺势凌空一下部位吃得极准,才有了这一进球。

  在必要的时候,以远射打开局面的手段不可或缺,加图索尚且能通过远射打进三球,实际上西多夫、皮尔洛、卡卡的远射功夫都在加图索之上,为什么不在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更多选择远射呢?2004年《米兰体育报》曾经对此提出过质疑,当时皮尔洛解释为“球队对自身配合能力有信心”,不过在那次的争论之后,AC米兰开始有意识注重远射,并多次通过远射得分,本赛季相同的问题又有所抬头,今天加图索的远射固然漂亮,但在这样的时刻,“抢断手”挺身而出成了队内的“远射手”,也不能不说是一种尴尬。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