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揪出转会第一败笔 错过米兰强将却换来后防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6 新浪体育
切尔西揪出转会第一败笔错过米兰强将却换来后防毒瘤

如果把他换成卡拉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切尔西在老特拉福德输掉了双冠王希望。相比上赛季,别提更进一步了,穆里尼奥连一个“平手”都没能保住。切尔西究竟在那个环节掉了链子,提取赛季两场最关键比赛,冠军杯主场输巴萨,足总杯半决赛败给利物浦,答案很清楚,左边后卫德尔-奥尔诺几乎是颗毒瘤。

  杰拉德在右路的突破如入无人之境,德尔-奥尔诺形同虚设。最具代表性一幕出现在
上半场补时阶段,杰拉德几个大步就把奥尔诺完全甩在身后,切尔西左翼防守完全被撕裂,就在特里等球员慌忙补位的时候,杰拉德准确回敲找到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加西亚,可惜西班牙人在打好机会下将球打高了,否则上半场切尔西就将以两球落后。这只是整个上半场45分钟奥尔诺被杰拉德完全压制的一个缩影,他的机会也到此结束,下半场穆里尼奥用罗本换下奥尔诺。

  这已经不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只过半场就换下奥尔诺了。只要切尔西比分落后,或是打不开局面,奥尔诺这个位置都会被当成重点调整的对象。英超联赛第9轮,切尔西上半场结束时0-1落后

博尔顿,下半场一开始古德扬森出场换下奥尔诺,结果蓝军10分钟内连进4球,上演恐怖屠城的好戏。这个例子有点极端,并不是每次换下奥尔诺都能收到这种效果,但不要忘记那只是英超第9轮,夏季刚刚加盟切尔西的西班牙国脚并没有像预期那样让人眼前一亮。

  随着赛季的深入,奥尔诺球风偏软,下脚犹豫的毛病暴露得越来越明显。

冠军杯主场对阵巴萨,奥尔诺这一侧被梅西耍得晕头转向,最后一次愚蠢铲球令自己吃到红牌,也彻底断送了切尔西进军冠军杯8强的希望。切尔西赛季两场关键战役的失败都跟奥尔诺有着直接关系,这位身价800万英镑的西班牙国脚成了切尔西去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最大败笔。

  去年夏天,由于布里奇骨折长期缺阵,加上加拉斯放话说不打左后卫,穆里尼奥决心在这个位置上引进一名强援,第一个接触的是阿森纳球星阿什利-科尔,但随后闹出的私会事件让双方关系彻底破裂。第二个进入切尔西视线的是

AC米兰后卫卡拉泽,这笔买卖曾接近成功,据说卡拉泽曾在一次出访比赛中带上了自己的行李,准备比赛结束后直奔伦敦,然而最终因涉及到克雷斯波转会和身价问题(切尔西执意只售不租,开价很高,但同时对卡拉泽出价极低),双方谈判在最后时刻破裂。不久之后切尔西宣布以800万英镑买下奥尔诺,事实证明,错过米兰强将后换来的却是后防毒瘤。

  穆里尼奥这次看走了眼,奥尔诺的带来不仅没给切尔西实力带来提高,反而制造出了蓝军阵中明显的软肋。800万英镑不是个小数目,穆里尼奥马上处理掉此人也不太现实,不过狂人一定不会让这个漏洞继续发展下去。前一阵子英格兰媒体传出切尔西还要买阿科尔,就是一个讯号。(黎璐)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