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用错一人吞苦果 切尔西一招险棋竟致满盘皆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06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用错一人吞苦果切尔西一招险棋竟致满盘皆输

用错一人 代价昂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下半时刚开始,穆里尼奥就做出了换人调整,罗本替下奥尔诺,一方面,西班牙人的表现确实糟糕,另一方面,则是对上半时排兵布阵的修正。

  被修正的其实是费雷拉的位置,下半时他回到后防线,顶起了奥尔诺留下的左后卫位置,后30分钟变阵三后卫后,他作为左中卫的表现也算合格。但问题是,为什么开场时他却不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上?

  近四场比赛,切尔西的首发都有变化,前三场联赛穆里尼奥试用了三名前腰,但这场足总杯半决赛里的调整却是最让人意外的。开场后,格雷米出任右后卫,费雷拉则推向了中场,站在了菱形中场右前卫的位置上。葡萄牙人的特点是防守意识,稳守防线右路而极少冒进,但摆到中场后,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穆里尼奥在赛后拒绝承认对费雷拉使用失误。“我不认为这是个错误。最大的错误是上半时裁判判给他们的那个任意球,裁判当时距离事发地点有70米,却做了这么重要的决定。至于费雷拉,他是这支球队最好的球员之一。”

  事实证明,这位“最好的队员之一”并未发挥出预想中的作用,穆里尼奥这样安排也许是为了遏止

利物浦的左翼进攻,但结果却是,费雷拉自己消失,科威尔依旧活跃。更要命的是,葡萄牙人的进攻能力严重匮乏,既没有速度和突破,传中球也非长项,加上与几名中场配合的生疏,导致上半时切尔西中场犹如一盘散沙,组织不起有威胁的进攻。赛后,天空体育和英国通讯社给费雷拉分别打出了6分和4分,都指出他并未适应自己上半场的新角色。

  穆里尼奥的反应很快,虽然赛后嘴上并不承认,但半场时的调整表明他早已看出了问题。费雷拉回到后防线,罗本上场增设一名前腰,“边卫变身”的尝试只有45分钟便告失败。后30分钟里,回归到正轨的切尔西占据了压倒性优势,这对前60分钟的试验性变阵也是一种间接的否决。

  穆里尼奥从来就不是一个死板的教练,上赛季他将阵型从442变成433,这个赛季又尝试442菱形中场,而在用人方面,也有不少出奇制胜的“鬼手”,比如加拉斯挪移到左路、古德扬森从前锋变中场、达夫在个别场次打起“攻击型左边卫”、胡特顶上锋线变身高中锋等。和温格等稳健型教练相比,穆里尼奥更有魄力也更敢赌博,并且常常收获奇效,不过既是赌博就有输有赢,就像上赛季

冠军杯客场对拜仁,用胡特客串右边卫一样(被泽罗伯托连续突破危机四伏),费雷拉的换位也是一次失败的尝试,切尔西为此赌掉的是一座足总杯。(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