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举7年前高尚行为嘲讽热刺 自曝冠军杯痛失一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08 新浪体育
温格举7年前高尚行为嘲讽热刺自曝冠军杯痛失一大将

比赛没暂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战平热刺,阿森纳没能夺回争四战斗中的主动权,目前枪手少赛一场落后对手4分,跻身联赛第四抢到下赛季冠军杯入场券前景有些黯淡。温格赛后并没有表现得特别失望,相反对于热刺打破僵局的那个进球,温格非常不满。

  第66分钟,吉尔伯托与埃布在防守卡里克时相撞、倒地,然而热刺并没有遵守足球场上“不成文的规矩”,将皮球踢出界,而是继续发动进攻,并由罗比-基恩推射空门首开纪
录。“他们(埃布和吉尔伯托)撞在一起倒地,这是事实,他俩是为了防守一名热刺球员时发生意外。与对手拼抢造成倒地?当热刺有人躺在地上时我们就会把球踢出界,不会想到对手是为了什么而摔倒。”

  温格在赛后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直言对手“行为可耻”,随后他又举出7年前枪手发扬风格的例子。“当年我们可以晋级,但我们要求重赛。”温格说。

  这件事发生在1999年2月13日,阿森纳在足总杯第五轮中战平谢菲尔德联队,决定胜利的进球存在很大争议,谢菲联队一名球员把球踢出边线,让队友接受治疗,边线球扔给卡努,队友想让他踢回给对方,但卡努一根筋带着球就冲进禁区,突破下底后将球传给奥维马斯破门。被激怒的

谢联球员指责卡努,尼日利亚人辩解说他没有意识到有一名谢联队的球员需要治疗,最后温格提议在海布里重赛。英足总接受了这个“高尚”的建议,安排10天后进行重赛,奥维马斯和博格坎普各为阿森纳打进一球,没有改变球队晋级结果。当时情况与今晚的北伦敦德比战有些类似,不过
热刺
主帅约尔并不认为自己队员干了错事。“我没注意他们,当时只顾看戴维斯了,那个家伙摔倒了又站起来,看上去没什么问题。”约尔说。

  战平热刺后阿森纳冲四形势不容乐观,但温格坚持认为战争还没结束。“阿森纳不会在这个时候放弃,我只能说热刺今晚表现不错,尤其是上半场。”

  队长亨利和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并没有首发,温格在重要的北伦敦德比战中派上了一些非绝对主力,比如防线上的乔鲁、中场的迪亚比、皮雷以及锋线上的范佩西。毫无疑问,温格是在为下周二的

冠军杯半决赛保存实力。“阿森纳赛程很近,每隔几天就要踢场比赛。”这是温格实施轮换的最根本原因。“并且,(下半场换上主力)我们就能在体力上比对手占优势。”温格的计划确实发挥了作用,亨利替补出场后为球队攻入关键的扳平球,法布雷加斯也有几次非常出色的传球,但是热刺的“争议进球”令枪手没能全取3分。

  与此同时,温格还透露了一个悲伤的消息。主力中卫森德罗斯在比赛中受伤下场,而且伤势不轻。“(有关森德罗斯的伤病情况)我还不太了解,只知道他伤在膝盖,我想下周二的冠军联赛,他没办法出场。”

  比赛没赢还损失大将,阿森纳今天晚上很不走运。不过亨利的进球及时挽救了球队,4天后就是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枪手要做客西班牙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一旦联赛不能反超热刺拿到第四,阿森纳只有华山一条路,夺取冠军杯冠军,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停留在冠军杯赛场上。(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