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西媒体道破米兰负巴萨原因 安切洛蒂恐因此无缘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8:34 新浪体育
意西媒体道破米兰负巴萨原因安切洛蒂恐因此无缘皇马

次回合 安切洛蒂能否在战术上压倒里杰卡尔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21日米兰消息,欧冠半决赛首回合AC米兰主场0-1负于巴萨,西班牙媒体周三进行了米兰落败深度分析,而意大利《都灵体育报》进行了更深层评述。这些媒体的论调就是,安切洛蒂战术安排不当,区域防守没有防住罗纳尔迪尼奥,而里杰卡尔德安排的埃德米尔森限制了卡卡的发挥,此消彼长,里杰卡尔德棋胜一招。

  西班牙报纸认为,安切洛蒂这一战显示出他这个人其实很保守,并不是外界盛传的
大打攻势足球的旗手,这一点从他换上马尔蒂尼、安布罗西尼、卡福,而不是鲁伊科斯塔、卡福、阿莫鲁索就可见一斑。圣西罗之败,很可能断送了安切洛蒂前往皇马执教的希望。

  安切洛蒂和里杰卡尔德都是萨基的弟子,但是安切洛蒂是个好学生,里杰卡尔德则有些叛逆。安切洛蒂不折不扣执行了老师萨基的“区域防守”理论,而里杰卡尔德则安排埃德米尔森盯死了卡卡。

  这一次或许是因为大选失败底气不足,贝鲁斯科尼没有痛骂安切洛蒂。回想六年前2000年欧洲杯决赛意大利输给法国之后,贝鲁斯科尼把佐夫骂了一个狗血淋头,贝鲁斯科尼认为佐夫没有派专人防守齐达内是导致最终失利的主要原因,结果弄得佐夫委屈地愤而辞职。

  盯人防守还是区域防守,永远是足球界一大争议课题。1986年

墨西哥
世界杯
决赛马特乌斯几乎成功的完成了盯防马拉多纳的任务,但是最后还是让马拉多纳致命传球助攻布鲁查加打进致胜球;1998年法国世界杯1/4决赛老马尔蒂尼安排佩索托成功盯死了齐达内,只是意大利在点球决战中饮恨。

  赛前安切洛蒂明确表示不会派人专门盯防罗纳尔迪尼奥,安切洛蒂表现出来的是骑士风度,但输球之后则谈不上什么风度了,“如果吉拉迪诺那个球不是打在门柱上,一切就会不一样”。

  里皮也在圣西罗观看了比赛,开场前里皮也认为,

AC米兰打4321圣诞树阵容可能比较理性,中场牺牲一人专门盯防小罗并不浪费。而看完比赛,里皮该思考意大利队的4231阵型中安排哪个后腰盯防小罗了,如果意大利在世界杯遇到巴西的话。

  里皮这个时候还不忘给前辈佐夫开脱一番,“采取什么防守,要看对手情况,其实你安排一个人盯齐达内估计效果也不好,齐达内可以后撤拿球,然后组织进攻,让你更痛苦”。

  其实拿小罗和卡卡比较,拿他们是否被盯死比较并不合理。小罗和卡卡的特点不同,场上位置也不同。卡卡就埋伏在两名前锋后边,活动区域不大,盯人的后腰容易把握,只要速度够快。而小罗活动范围大,走位飘忽,你总不能让后腰跟着小罗退到巴萨的后场吧。

  次回合比赛里杰卡尔德还将延续在圣西罗的战术,盯卡卡的或许是埃德米尔森,也可能换成莫塔,卡卡必须扩大活动范围,就像小罗在圣西罗的表现一样,只有这样才能让里杰卡尔德的如意算盘落空。但卡卡需要队友更大的支持,其实首回合卡卡是米兰表现最好的球员,自己有一脚射门,还为队友创造了两次绝佳机会,用安切洛蒂的话说,“把握好了,本来是两个进球”。

  次回合米兰在诺坎普必须强攻,安切洛蒂更不可能在中场多安排一人去盯防小罗了,这将给小罗更多机会。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