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尼进球佛罗伦萨超越罗马 “大佬”身前还有10位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45 新浪体育
托尼进球佛罗伦萨超越罗马“大佬”身前还有10位前辈

托尼空门不进有些不好意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16日米兰消息,意甲第34轮佛罗伦萨客场3比1毫无悬念地击败已经降级的特雷维索,积分反超罗马1分,跃居第4位。托尼在比赛中为佛罗伦萨首开纪录,继续印证了托尼进球紫百合赢球的定律。托尼也以28球创造了意甲近47年来最高单赛季进球纪录!

  托尼本赛季意甲进球数已经达到28个,不仅继续领跑意甲射手榜,并继续向本赛季欧洲金靴迈进,更是超过了1997-98赛季乌迪内斯的比埃尔霍夫单赛季27个联赛进球的纪录。
28球,这是意甲三分制以后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7球,除了比埃尔霍夫,还有尤文图斯的锡沃里和桑普多利亚的布里亨蒂单赛季取得27球。

  在与特雷维索的比赛中,托尼还有机会扩大进球数,菲奥雷回敲托尼在门前6米处面对空门竟然打飞,也错过了凭借这一球追平四位前辈的机会。

  意甲历史上有四名球星单赛季进球数达到29个,分别是罗马的沃尔克、尤文图斯博列尔、都灵队马佐拉、博洛尼亚队皮瓦特利。尤文图斯的汉森曾创造30球纪录,而国米的尼尔斯曾分别创造30球和31球纪录,而国米历史人物梅阿查在1929-1930赛季也打进31球。尤文图斯的博列尔1933-1934赛季进球数达到32个,在意甲单赛季进球榜位居第四。

  

AC米兰前锋诺达尔在1949/50赛季和1950/51赛季分别打进35球和34球,诺达尔也占据了意甲单赛季进球榜的前两位,而
国际米兰
球员安杰洛则在1958/59赛季打进33球,位居第三。

  算起来在托尼身前还有10位前辈需要超越,联赛还有四轮,托尼还真有希望冲到意甲单赛季进球榜的前四名,当然,这需要托尼不要出现对特雷维索队比赛中面对空门不进的尴尬情况。

  自诩“老大”的托尼在欧洲金靴排行中继续领先,西甲埃托奥24球,英超亨利22球,

德甲克洛斯20球,法甲保莱塔20球,这几个主要竞争对手只有埃托奥能对托尼稍稍构成威胁。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