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顶梁柱一周内三喜临门 巅峰时刻捧出赛季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27 新浪体育
切尔西顶梁柱一周内三喜临门巅峰时刻捧出赛季最佳

赛季最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三年,切尔西在锐步球场都以2比0获胜,特里赛前说,去年他在这里有着美好的回忆,那时切尔西加冕了50年来首个英超冠军,他是队长。今年这同样是一场关键球,曼联被桑德兰绊了一跤,切尔西只要在这里获胜,冠军基本没跑。

  比赛中为切尔西打开胜利之门的正是特里,当然这个结论的得出是通过慢镜头。第45分钟,兰帕德开出任意球,德罗巴和特里同时抢到了落点,初看上去像是科特迪瓦人甩头
将球送入了网窝,电视转播第一时间在屏幕上显示的进球者也是德罗巴,但录像显示,这几乎是两个脑袋同时将球撞进去的,不过球在入网前被特里的头蹭到,功劳该记在他的帐下。

  这是继上一场攻破西汉姆大门后,特里连续第二场进球,两个球都为切尔西锁定了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球还是特里为切尔西打进的第30球,自1997年8月1日正式成为蓝军一员后,他的进球数在后卫中堪称翘楚。

  和

博尔顿之间,特里还有更多的回忆,03-04赛季,切尔西主场1比2负于对手,特里终场前打进乌龙,不过该赛季客场挑战博尔顿,他长驱直入冲入禁区,为球队打进了第一球,算是将功补过。在锐步球场,过去3年里特里打进2球,和兰帕德一样,他在这里的回忆很美好。

  在周四的时候,特里刚刚得到了一项个人荣誉,他被球迷评为了2006年切尔西队内的年度最佳球员。几天前,他还得到了英超年度最佳的提名,算上今天的进球,这一周特里可谓“三喜临门”。

  在颁奖礼上,特里从另一个“特里”(特里-维纳布尔斯)手里接过了切尔西年度最佳球员奖杯。“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我在俱乐部这么久了,这很有意义。”特里出生在伦敦东部,在被切尔西发现之前,他为星期日地区业余联赛的Senrab队效力。在这支球队里,聚集了一批后来成为知名职业球员的年轻人(特里、莱德利-金、孔切斯基、萨莫拉和萨穆尔)。后来,特里曾受邀参观

曼联的卡林顿基地,和因斯等人共进午餐,不过当切尔西发出邀请后,家在伦敦的特里选择了蓝军。今年是特里第二次当选切尔西年度最佳,上一次是2001年,当时他刚从预备队中杀出,成为拉涅利的最大发现。

  “今年竞争的人不少,任何一个都有实力当选,我被选中当然高兴。”特里说,在候选人里,还有兰帕德、乔-科尔、马克莱莱和加拉斯,不过综合整个赛季的平稳表现和整体贡献看,特里的当选当之无愧。下周一,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埃弗顿,如果获胜且曼联拿不下

热刺,那么特里将第二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这个荣誉恐怕是他更期待的。(丁林)

  过去11年的切尔西年度最佳

  1996古力特、1997马克-休斯、1998怀斯、1999佐拉、2000怀斯、2001特里、2002库迪奇尼、2003佐拉、2004兰帕德、2005兰帕德、2006特里。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