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见证一颗将星升起 AC米兰赛季因他而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14 新浪体育
米兰德比见证一颗将星升起AC米兰赛季因他而改变

卡拉泽终于熬出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上半赛季黯淡,下半赛季闪亮,卡拉泽成了改变球队的最重要的一颗棋子。

  在几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开玩笑问卡拉泽,现在内斯塔进球了,斯塔姆也进球了,你虽然在客场对切沃的比赛进球,但改打中卫后你还没有进球,卡拉泽笑了:“我当然希望进球越快越好,但我的主要工作是拦阻对手进球。”

  真是不经说,进球这样快就来了,而且还是在米兰德比,而且还是全场的唯一一球。

  其实就算没有这个进球,卡拉泽的表现也堪称全场最佳。17分钟,阿德里亚诺在禁区角接连晃过卡福、加图索、内斯塔,几乎和迪达形成了单刀之势,只是他最后一步趟得稍稍有点大,但就是这一步,阿德看到卡拉泽整个人躺倒在地,挡在了他和皮球之间……49分钟,阿德与卡拉泽又是一次接触战,阿德里亚诺突入禁区的刹那,却被卡拉泽一个准确的卡位挡在了身后,不得已,巴西人对卡拉泽采取了犯规。

  与阿德相比,卡拉泽本场与菲戈的直接对话更多,在02/03赛季,当时还是左边后卫的卡拉泽成功冻结了如日中天的右边锋菲戈,时过境迁,卡拉泽现在已经改打中卫,不过与一般的中卫不同的是,卡拉泽有过踢边后卫的经历,因此比一般的中卫更擅长补防边路,26分钟,菲戈突破了皮尔洛的防守,但在边线上,卡拉泽抢先一步侧身将球护住,同时一个假动作,在边线的狭小空间内右脚为轴,左脚领球一转,甚至把菲戈晃过,圣西罗全场对这一动作报以热烈的掌声,38分钟,两人再次形成接触战,菲戈在反击中与卡拉泽一对一,但面对葡萄牙人眼花缭乱的假动作,卡拉泽仅仅是简单地左脚一弹,皮球飞出20米外的边线,等到43分钟那次二打二,菲戈在左肋面对卡拉泽的防守已经没有太大的信心,皮球打在了卡拉泽的腿上弹了起来减慢了速度,内斯塔高高跳起在中路解围。

  不过卡拉泽在本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时刻还是那个进球。

  AC米兰的角球被对方破坏到外围,西多夫看似漫不经心的一脚高弧线传球吊入了禁区,国际米兰集体造越位,但马特拉齐拖在了后面,卡拉泽胸部停球,皮球在地上颠了一下之后,左脚外脚背一记大力凌空抽射,本场先后两次救险的塞萨尔这一下也无能为力了。

  卡拉泽赛后透露,他在更衣室通过录像回味了自己的进球:“我看了那个球的慢镜头重放,西多夫传得非常漂亮,我当时就是一脚大力的射门把球抽入网中。我很高兴,因为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

  卡拉泽本场比赛也被理所当然地评为了全场最佳,《米兰体育报》把他誉为“今晚的英雄”,AC米兰官方网站特别撰文称:“卡拉泽已经成为了AC米兰后防线核心地带的关键,他和内斯塔已经成了不可逾越的组合,他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AC米兰的历史上。”

  卡拉泽第一次在AC米兰司职四后卫中的中卫,是在

冠军杯对沙尔克04的比赛的最后时刻,而第一次首发打中卫,则是在对本赛季首场米兰德比,从那时到今天,恰好是一个循环,而这一个循环也见证了卡拉泽在新位置上的成长。

  首回合的米兰德比,卡拉泽有些紧张,但勇猛、快速的一面已经表现出来,令他感到不大高兴的是,他的一次合理的铲球,被判为犯规,而阿德里亚诺主罚的那个任意球直接导致了迪达的脱手和马丁斯的进球,接下来对帕尔马等比赛,卡拉泽仍然在寻找磨合的感觉,AC米兰丢球不少。

  但事情在下半程发生了本质的变化,随着卡拉泽和内斯塔的渐渐磨合,这对搭档渐入佳境,下半程联赛15场,AC米兰仅丢5球,是上半程前15轮的1/3,卡拉泽曾经这样形容他和内斯塔的默契:“我们闭着眼睛都能够知道对方的跑动位置。”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马尔蒂尼回来,也没有提出回到中卫位置上的要求,“我的位置由教练来安排。”马尔蒂尼说,同时马尔蒂尼承认,“卡拉泽是一个惊喜。”

  在米兰德比之后,卡拉泽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惊喜了,在俱乐部关键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卡拉泽已经渐渐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而就在8个月之前,因为切尔西的合同,他已经收拾好了行礼箱回格鲁吉亚参加

世界杯
预选赛
,然后准备直接飞赴伦敦报到,倘真如此的话,AC米兰的这个赛季会是什么样子呢?

  没有假设,就像卡拉泽在对沙尔克04的比赛中改打中卫是那么偶然,原本安切洛蒂是希望换上安布罗西尼,但是西米奇的意外受伤,让右后卫位置上没了人选,安切洛蒂被迫叫尚未热身充分的卡拉泽上场,把斯塔姆打到了右边路。

  正所谓否极泰来,在两年的替补经历之后,在对桑普多利亚和埃因霍温的失误之后,卡拉泽终于凭借自身的韧劲、实力,再加上运气和天意迎来了出头之日,而且是站在米兰德比的肩膀上迎来出头之日。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