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项第一数据反折射尴尬 天才鲁尼有一点不及亨利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36 新浪体育
两项第一数据反折射尴尬天才鲁尼有一点不及亨利范尼

天才鲁尼还有软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0被桑德兰逼平,曼联反超切尔西,重夺联赛冠军的梦想遭受重大打击。坐镇主场的红魔为什么射不出致命子弹?要知道截止到英超33轮,弗格森军团是联盟中进球数最多的球队,比领头羊切尔西还多两个。球队不进球首先要从锋线找原因,从数据上看,曼联没能赢下桑德兰,鲁尼责任很大。

  弗格森赛后说:“年轻的鲁尼和年轻的C罗纳尔多,这两人的发挥或许是本赛季最差
的。”暂且抛开C罗纳尔多,看看鲁尼在本场比赛中的数据:根据PA提供的统计,曼联全场总共26次射门,鲁尼一人就占了8次,将近全队的1/3,居全队之首,然而仅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进球为0。对一名一流前锋来说,这样低效的表现实在有点说不过去。尤其是射正的比例,还不到2成。与老大哥范尼相比差距明显,荷兰人本场比赛虽然也没有进球,但是3次射门都打在门框范围内,给桑德兰门将制造了很大威胁。

  再来看英超官方网站统计的数据,在射门效率这一栏中,鲁尼的纪录是射门70次,进球14个,另一名国家队边缘前锋、同时也是英格兰希望之星的达伦-本特同样进球14个,但射门次数仅有37次,几乎是鲁尼的一半。目前排名射手榜第一的亨利,射门57次进球20个,排名第二的范尼射门61次进球19个。与范尼、亨利这些英超顶级杀手相比,鲁尼在效率方面的差距真的很大。

  当然,与范尼,鲁尼的位置更靠后一些,他不是完全意义上的禁区杀手,神奇小子的冲刺和传球具备很大杀伤力。如果朝这个方向发展,鲁尼该向亨利学习,法国人不仅是英超首屈一指的杀手,还曾夺得过助攻王。在平衡自己射门和为队友助攻方面,亨利比鲁尼成熟很多。

  破门欲望强烈,在比赛中敢于表现,不怯场,这是鲁尼的优势。然而在处理球和释放心里压力方面,他还很稚嫩。弗格森赛后就指出,球迷的期望让鲁尼背负过重的心里压力,对桑德兰,就是他不堪重负的体现。“所有人都把夺取

世界杯的希望和责任压在鲁尼身上,今晚就看到了负面影响。他还是个孩子,把他视为夺取世界杯的英雄是我听过的最荒唐的话,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鲁尼,和C罗纳尔多未来都会成为顶级球星,我敢用自己的命打保票,他们确实有潜力,但是要锻炼2、3年之后才能达到这个高度。大家不该忘记,他们还很年轻。”

  鲁尼的才华已经得到肯定,他的缺陷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这是好事。眼下,20岁的鲁尼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产生下一次质变。(黎璐)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