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舍瓦与阿德平分秋色 AC米兰锋线效率远超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16 新浪体育
米兰德比舍瓦与阿德平分秋色AC米兰锋线效率远超国米

阿德没想到让盯防他的卡拉泽进了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15日米兰消息,历史上第263次德比,AC米兰1-0击败国际米兰,不仅报了本赛季第一次交手输给对手一箭之仇,而且在联赛亚军争夺中领先5分。AC米兰锋线组合舍甫琴科与吉拉迪诺与国米的阿德里亚诺以及替补的马丁斯打了一个平手,米兰后卫卡拉泽打进了唯一进球。

  本赛季第一次米兰德比阿德攻入两球帮助国米主场3-2击败AC米兰,但是这一次在俱
乐部最危难时刻,你无法指望一个24岁的小伙子和更年轻的马丁斯拯救国米。米兰德比虽然双方锋线不分高下,但是整个赛季AC米兰吉拉、舍瓦就基本等于国米四大前锋的效率,可谓一个顶俩。

  欧洲足坛本赛季进球最多的俱乐部是谁?巴塞罗那。随着巴萨在

西甲1-0击败比利亚雷尔,本赛季在联赛、欧冠和国内杯赛三项赛事中进球综述达到109个,在整个欧洲各国联赛中位居第一。

  

AC米兰以103球排在第二,红黑军团将在欧冠半决赛与巴萨相遇,期待胜利的同时,进球数也很可能超过巴萨。AC米兰的103球也在意大利足坛排名第一,尤文图斯85球列第二,国米81球列第三。AC米兰的103个进球中联赛进球77个,位居第一,比尤文图斯62球多15个,比
国际米兰
64球多13个。而AC米兰本赛季失球数只有27个,只比尤文多6个排在第二。

  三名前锋和一个进攻型中场卡卡进球总和占去了AC米兰103个进球的大半。头号射手舍甫琴科28球,联赛19个欧冠9个;吉拉迪诺17球,联赛16球意大利杯1球;因扎吉15球,联赛10个欧冠4个意大利杯1个;卡卡17个,联赛12个欧冠5个。四个人进球总数高达77个,占到全队进球数75%!

  相比之下国际米兰的四大前锋这个赛季则要逊色许多,如果说国米本赛季未能在联赛中压倒尤文和米兰,欧冠也没能晋级四强,最大原因还是锋线不力。头号前锋阿德联赛只贡献13球,欧冠6球,比上赛季28个进球差了许多;克鲁斯出场不多但联赛贡献11球,欧冠4球,算是四名前锋里勉强合格的球员,只是因为停赛缺席米兰德比,不无遗憾;马丁斯联赛8球欧冠2球意大利杯1球,11个进球卫冕寒酸;而雷科巴联赛5球欧洲1球,表现最差。四大前锋进球总数51个,比AC米兰四把利刃进球总数少了23个。

  如果只计算联赛入球的话,国际米兰的四大前锋进球数也比AC米兰三名前锋足足少了20个!而且这还是在维埃里上半赛季占去了7次出场机会情况下取得的。波波从国米来到米兰后只贡献了一个进球,花了半年事件无法适应米兰战术无法融入球队,不得不远走摩纳哥。不过这也从另一侧面反应了AC米兰在本赛季引援方面多少有些失误,同样一个不太成功的例子就是波波的接替者阿莫鲁索,31岁的巴西人本赛季还没有在意甲进球。

  其实双方中场队员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差别不大,国米助攻王菲戈有5个进球,AC米兰的大脑皮尔洛也有4个;坎比亚索5个,算是西多夫与加图索的总和,而主力斯坦科维奇2个算是比米兰稍强一点;替补索拉里2个,比安布罗西尼的1个进球稍好。双方后卫本赛季进球数也差不多,国米的科尔多巴3个进球稍好。

  进攻线尤其是锋线上的这23个进球之差,也是米兰双雄整个赛季命运不同的原因所在。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