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尔蒂尼放言再踢一年 米兰德比历史第一人要延续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8 新浪体育
马尔蒂尼放言再踢一年米兰德比历史第一人要延续纪录

1999年3月13日米兰德比 马尔蒂尼铲断罗纳尔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13日米兰消息,马尔蒂尼6月26日就将38岁了,但是这位AC米兰的旗帜人物还要继续把大旗扛下去,用马尔蒂尼自己的话说,“我不想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挂靴,我还想多参加几次米兰德比,至少下赛季的德比还要参加”。

  1985年1月20日AC米兰客场1-1平乌迪内斯,马尔蒂尼首次在意甲联赛出场。1985年12月1日马尔蒂尼第一次参加米兰德比,结果AC米兰“主场”与国际米兰踢成2-2。从那以后
马尔蒂尼21年来共参加了50次米兰德比,是参加米兰德比最多的球员,国际米兰过去的队长贝尔戈米只有44次。

  马尔蒂尼在50场米兰德比中合计出场4377分钟,几乎场场打满90分钟,帮助

AC米兰在他参加的50场德比中取得21胜18平11负的战绩。

  本赛季第一次米兰德比国米“主场”3-2击败AC米兰,受伤的马尔蒂尼无缘第262场米兰德比。

  马尔蒂尼对这次欧冠战前的米兰德比更为期待,这也将是马尔蒂尼第50次参加米兰德比。马尔蒂尼说,“德比战?我们要享受乐趣,我们知道联赛亚军和第三的区别,谁都不想踢欧冠资格赛,世界杯之后大家都累死了。

国际米兰期待重塑信心,而我们同样有很强的动力”。

  马尔蒂尼表示,“周五德比战之后,我们有充分的时间恢复体能准备与巴塞罗那的比赛,我想没有比赢下德比战更好的方式去迎接欧冠不半决赛。”

  前一段时间

意大利媒体纷纷报道马尔蒂尼因为无法忍受膝盖长年的伤病,有可能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不过最近马尔蒂尼伤愈复出后,不仅一解AC米兰后防燃眉之急,而且自己对延续职业生涯也充满信心。

  马尔蒂尼说:“与年初的时候相比伤情好了许多,还是没有彻底痊愈,但是每天都治疗情况好多了。我并不担心,我可以忍受这点小伤”。

  安切洛蒂让马尔蒂尼在米兰大胜切沃的比赛中休息,米兰德比将对马尔蒂尼委以重任。队长将与内斯塔搭档中后卫,左边后卫可能安排扬库洛夫斯基,让塞尔吉尼奥下半场替补出场为欧冠与巴萨的比赛热身,而右边则是近来刚刚恢复状态的卡福。

  马尔蒂尼复出之后甚至在欧冠AC米兰击败里昂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打右边后卫,“我缺阵四个月了,身体没有问题,而无论什么位置我都不担心,最关键的是找到比赛感觉,为球队作出贡献。我现在就是卡洛的特殊武器,在他战术需要的时候,能够顶上去而不出篓子”。

  马尔蒂尼也谈到了最近国米队员遭到球迷殴打事件,“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情是缺乏体育文化的表现,球员、媒体、球迷都有责任。如果你不热爱这项运动,你就无法接受失败。我知道很难改变意大利这种足球文化,但我们还是要为此而努力”。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