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载生日见证慕尼黑悲欢离合 邵佳一涅磐迎来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3:14 新浪体育
四载生日见证慕尼黑悲欢离合邵佳一涅磐迎来新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支持邵佳一逆境中奋起,送上真挚祝福请在这里留下您的评论

  在邵佳一身份证明上,他的生日是4月10日,而实际上他的生日是4月9日,这也是他名字的来历,在他出生时医生弄错了日期,在他的出生日上加了一天,“九加一”变成了“邵佳一”。

  一晃在德国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了,邵佳一在慕尼黑经历了一个从天到地的反复轮回,2003年4月10日,当时在德甲的慕尼黑1860队出手豪迈的送给了邵佳一一辆奥迪汽车,官方网站进行了重点报道,同时世界杯金靴射手苏克也亲自来道贺。

  随后的几年,邵佳一的生日却有不同的滋味,2004年4月10日他伤愈复出,但俱乐部苦于德甲保级。在2005年4月10日,邵佳一在主帅毛勒尔手里始终无法打上主力,甚至被转会传闻困扰。2006年4月10日,邵佳一回到了主力位置,但内部问题重重的慕尼黑1860队已经开始在德乙联赛中保级了。而他的生日,是和妻子在家中简单的过了一下,没有俱乐部的人来送上哪怕一个小礼物。

  对于邵佳一来说,过去的一年也充满了戏剧性,在主帅毛勒尔手下,他一直无法担任主力,尽管他的统计数据很不错,但毛勒尔总是拿出一点,“邵佳一的防守不行”,以这个借口将邵佳一打发进了冷宫。

  在本赛季的开始阶段,邵佳一的问题没有好转的迹象,甚至在联赛第二轮,主教练没有让他去前往客场的大巴,而是选择了一名伤没有好的球员进入大名单,这个时候的邵佳一是最痛苦的,德国《踢球者》趁机开始炒作邵佳一是第六前锋,可能被卖掉一类的传闻。

  困境中的邵佳一没有退缩,这点上看,你真的要佩服他身上那种常人无法想象的意志力。终于在德国杯上,邵佳一苦等的机会来了,11个月里第一次首发,一个任意球直接得分,一个精彩的助攻,1860队3-2击败德甲球队杜伊斯堡,一座压抑了很久的火山,把快乐带给了安联球场里爆满的5万名观众。

  11月和12月是邵佳一的黄金岁月,在德乙联赛中连续三场进球,德国杯中客场面对弗莱堡,伤停补时阶段射进了挽救全队命运的关键进球。并助攻致胜一球。圣诞节前入选世界明星队和齐达内,罗纳尔多同台献技。

  对于邵佳一的爆发,德国媒体无不感到震惊,《图片报》惊呼《邵佳一表演》,《踢球者》频频送出全场最高分,两次入选当轮最佳阵容。半个赛季的总结上,邵佳一被《踢球者》选为1860队最具有决定性的球员。

  (点击此处下载邵佳一壁纸 1024×768 800×600

  不过新年后,1860和邵佳一的命运都发生了逆转,新教练沙赫纳带着奥甲双料冠军的光环挤走了只会打客场的毛勒尔,奥地利人开始了对1860队所谓的改造,邵佳一被放进替补名单,两轮遭遇两连败,不但主场还是拿不下来,客场第一的光环也没了,结果沙赫纳不得不重新起用了邵佳一。

  沙赫纳的战术理念是否适合现在的慕尼黑1860,这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但1860队成绩的大滑坡却让人吃惊,看看沙赫纳执教后,球队的11轮不胜,完全是降级队的表现。很明显,奥地利人的战术权威遭到了媒体的空前质疑。

  如今,邵佳一的进球数字也在变少,这很大的原因和沙赫纳的战术思路有关,奥地利人喜欢前边放一个中锋的战术,邵佳一在毛勒尔时代是冲锋陷阵的,如今更多的要担负给前锋输送炮弹的任务。对于这种累活,邵佳一从来没有抱怨,他在努力而执着的,继续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从灰烬中新生的中国凤凰”,《踢球者》去年这样评价爆发的邵佳一。1860队球迷更喜欢把他称呼为中国雄狮或中国爆竹,球迷们的掌声会毫不吝啬的送给这名安联球场里唯一的中国人。

  (克劳迪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