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特访谈:马拉多纳最出色 当年米兰德比最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33 新浪体育
古力特访谈:马拉多纳最出色当年米兰德比最刺激

古利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路德-古力特,前荷兰足坛巨星,80年代末90年代初著名的“AC米兰三剑客”之首,他和巴斯滕、里杰卡尔德给荷兰、意大利的球迷们带来过无数的欢乐,他本人也被认为是足球史上最出色的球星之一。在英国卫报的趣味访谈中,我们走近这位荷兰巨星,看看他的独特观点。

  你好,路德,过得怎么样?

  古力特:很好,真的很好。

  很高兴见到你,邀请你为嘉宾。实际上,你曾在荷兰电视台做过访谈节目,谁是你最好的嘉宾?

  古力特:纳尔逊-曼德拉。(前南非总统、反种族隔离运动的领袖)

  你曾将1987年

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送给他,你很崇拜他?

  古力特:是的,他身上有着令人惊叹的光环,他真的令人振奋。

  你曾想邀请,但却没有邀请到的嘉宾又是谁?

  古力特:我想和上帝碰碰面,这会是访谈节目中的经典。

  还是谈谈足球吧。1988年你作为队长,带领荷兰队夺取了欧洲杯冠军……

  古力特:(微笑)我想那时我在足球领域最大的成就。我保留了自己获得过的所有奖牌,不过却没有收集太多的照片。有一天,有人给了我一些照片,内容都是我在88年欧洲杯决赛中的镜头,看上去真的很不错,我把其中一副挂在家里了。

  赢得1988年欧洲杯,难道比你在冠军杯决赛中为

AC米兰打进两个球还好吗?

  古力特:是的,因为后者是为一家俱乐部,前者则是为国家。

  米兰德比,荷兰和德国的世界杯之战,哪个更紧张激烈?

  古力特:我想是米兰德比。因为它的敌对性更强,它笼罩着整个城市。不过之所以这样说,也许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在荷兰本土代表国家队和德国踢过,要知道,压力来自你自己一方的球迷,我们客场和德国踢过很多场,那里也有很多随队去的荷兰球迷,不过那种感觉总不如在自己的国家作战,身边都是自己人。

  谁是你交手过的最伟大球员?是马拉多纳吗?

  古力特:当然,毫无疑问。

  谁是你遇到过最肮脏的球员?

  古力特:

国际米兰的后卫费里。但老实说,我的意思不是指他很脏,而是他非常非常难对付,交手时很难缠。

  如果你是国际足联的头儿,你首先会改变哪条足球规则?

  古力特:我会让俱乐部比赛和世界杯一样,也就是说,你不用列出一个15或者17人的参赛大名单,而是让队里的所有人都在替补名单中,而且在比赛中,你应该可以使用7名替补,不过,在最后15分钟里,只需换一个人,以避免故意的拖延时间。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如今每家俱乐部都有22到24个一线队员,让每个人都感觉自己是比赛的一分子,对主教练来说是很重要的。

  (王西摘译)


  荷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