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尼在尤文身上完成奇迹 "老大"终列46年意甲四大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21 新浪体育
托尼在尤文身上完成奇迹"老大"终列46年意甲四大射手

老大托尼发话 佛罗伦萨齐刷刷振臂欢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10日都灵消息,如果托尼第90分钟的射门进了的话,这位紫百合“老大”将改写佛罗伦萨18年在阿尔皮不胜的历史。意甲第33轮尤文图斯主场1比1战平佛罗伦萨,托尼表现出色攻入一球,联赛入球达到27个,不仅超越了佛罗伦萨巴蒂和哈姆林26球单赛季进球纪录,而且追平了1997-98赛季乌迪内斯的比埃霍夫创造的27球纪录,这不仅是意甲3分制以来的最高纪录,也是60年代以来的最高进球纪录,近46年来,除了比埃尔霍夫和托尼之外,只有尤文图斯的锡沃里和桑普多利亚的布里亨蒂达到过这一数字,而托尼现在则有可能
完成超越,毕竟联赛还剩最后4轮。

  现在联赛只剩下5轮,虽然超越意甲单赛季35球进球纪录非常困难,但托尼仍有可能成为47年来首位单赛季进球达到30个的球员。

AC米兰前锋诺达尔在1949/50赛季和1950/51赛季分别打进35球和34球,而
国际米兰
球员安杰洛则在1958/59赛季打进33球。

  在欧洲金靴排行中,托尼也以27球位居第一,英超的亨利、范尼21球,西甲埃托奥23球,

德甲克洛斯20球,法甲保莱塔20球。荷甲亨迪拉亚30球,但是系数1.5,比五大联赛系数2低,因此积分45分,比托尼的54分还少很多。

  喜爱托尼的佛罗伦萨球迷最近开始给托尼起“绰号”,这也源于50年代末期佛罗伦萨前锋瑞典国脚库尔特-哈姆林近日造访佛罗伦萨。哈姆林当年的绰号是“小鸟”,佛罗伦萨球迷希望也能给托尼起一个合适的绰号。宙斯、超级托尼卡、补药(tonic)、托尼gol(模仿batigol的名字)等等不一而足,但是托尼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名字是“老大”,取自于佛罗伦萨作假威尔加小说《黑帮》中的人物。

  在目前这支佛罗伦萨队中,托尼无疑是球队的老大。对阵老妇人的比赛,托尼率领全队从15分钟后开始发动反击。托尼在禁区左侧接应过顶球,左脚挑过图拉姆后右腿连续颠球,正要准备射门的时候,斜刺里杀出个泽比纳,结果托尼被泽比纳踢倒,点球!尽管随客队做客都灵的佛罗伦萨球迷高呼托尼,但是本赛季罚丢了三次点球的托尼还是呲牙咧嘴地到场边接受简单治疗,点球机会让给了希门内斯,只可惜智利小将的点球射得太正,被阿比亚蒂神勇扑住。

  下半场刚刚开场1分钟,希门内斯策动进攻,泽比纳造越位失误,托尼突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破门。进球后的托尼将手放在耳边聆听球迷的欢呼,这也是托尼标志性的庆祝进球动作。

  在皮耶罗扳平比分之后,尤文图斯调兵遣将力图全取三分,而后防线出现了漏洞,第90分钟托尼再次获得了机会,只可惜这一次由于体能下降没有掌握好脚法,球偏出立柱,否则托尼很可能成为佛罗伦萨改写阿尔皮历史的英雄人物。

  托尼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获得了很多机会。今天创造了佛罗伦萨新进球纪录我很高兴,我要和队友一起分享这个纪录,这说明我们这个赛季发挥不错。罗马队也很强大,我们和罗马的竞争会持续到赛季最后时刻。今晚我们90分钟都给尤文图斯施加压力,不是每一支球队在阿尔皮都能做到这一点,但是我们展示了紫百合的风格”。

  《米兰体育报》对托尼这场比赛的评价也比较高,称托尼与皮耶罗这场比赛平分秋色,但实际上佛罗伦萨上半场如果不是浪费那么多机会的话,这场比赛很可能改写连续23场在阿尔皮不胜的历史。

  (内拉)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