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成巅峰对决亚洲第一人 力斩阿森纳交上独特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6:18 新浪体育
朴智星成巅峰对决亚洲第一人力斩阿森纳交上独特数据

朴智星敲开阿森纳大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联对决阿森纳,英超的顶级对话,能在红魔对枪手的比赛中首发而且进球,朴智星成了亚洲第一人。在此之前,日本的中田英寿曾在00-01赛季意甲罗马和尤文图斯的巅峰较量中出场并破门,现在,韩国人在英超翻版了这一幕。

  朴智星本场被安排首发也许有点出人意料,上次他先发出场还是3月12日主场对纽卡斯尔,已经相隔近一个月。不过,弗格森一直对朴智星很欣赏,他认为韩国人身上有特殊的
素质。“他带给了我们不错的感觉,很好的融入了球队,并且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的跑动和对空档的敏感,给我们的进攻带来了不同的东西。”

  连续几轮联赛中,

曼联的中场其实都有一个不确定的位置,那就是边前卫。吉格斯和奥谢的中路组合趋向稳定,C-罗纳尔多占据一边,但另一边则留下了悬念。近3轮,弗格森试用了三个不同的人,对伯明翰用的是里查森,客场打
博尔顿
需要防守,于是上场的是弗莱切尔,这次打阿森纳,又换成了朴智星,显然,弗格森要的是韩国人在进攻中那点“不同的东西”。

  比赛里朴智星踢得很努力,但前半段一直平平无奇,几次在边路巧妙突破了图雷等人的防守,但在接近禁区时却没了办法。不过努力总有回报,下半时鲁尼的突破制造了机会,朴智星适时的出现在后点,将英格兰人的传中铲进大门,2比0,这是锁定胜局的一球。

  弗格森此前曾指出,朴智星的瓶颈在于进球能力不足。“如果朴智星再打进几个球,那么他的进步会更快。”弗格森没有料到,进球难的韩国人却敲开了阿森纳的大门,所谓天道酬勤,朴智星凭借自己的努力坚守着在队里的位置,于是才迎来了突破自我的机会。

  看看朴智星的数据,参赛28场,19场首发,进球2个,这样的比率并不显眼。不过对照他的射门次数,得到了却是不同的结论。联赛至今,朴智星总共只射门10次,其中除了2个进球外,还有3次击中门框,命中率并不低。

  自信心是朴智星的问题所在,除非有了极好的机会,否则他很少敢于自己起脚,也许是怕承担射丢的责任,他更多的选择传球,目前在曼联队内的助攻榜上,朴智星的6次助攻仅次于鲁尼和吉格斯。“朴智星是一名不善言谈的球员,我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他,”弗格森说,“你也不好问他,我怕一问他就会左思右想的有顾虑。”看来,亚洲人在文化和思维上的差异多少影响着朴智星的发挥,如果能变得像C-罗纳尔多那样毫无顾忌的起脚就射,他又能有怎样的收获呢?(王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