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遗憾被对手偷走一分 保级形势相当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2:22 新浪体育
邵佳一:遗憾被对手偷走一分保级形势相当严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足球乙级联赛第29轮的比赛中,中国球员邵佳一所在的慕尼黑1860队主场被弱旅布格豪森队补时时刻进球逼平,痛失两分的慕尼黑1860接下来的保级形势突然变得异常严峻。赛后,邵佳一在接受新浪体育访问时表示,全场比赛1860始终围着对手狂攻,然而布格豪森却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利用已方后防的失误,在全场仅有的一次射门机会中成功偷走了一分。

  全场临近结束被对方逼平,这样的结果令邵佳一非常无奈:“球队经常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内被对手偷袭得手,加上这一场,下半赛季已经是第4次遭遇到这样的情况,现在球队内部在连续未能赢球之后心态显得有些不正常,畏首畏尾。”

  不过令邵佳一感动的是,尽管

慕尼黑1860目前徘徊于德乙联赛,但球迷们还是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站在了球队一边。本场比赛作为球队保级之旅的关键性战役,慕尼黑安联球场涌进5万球迷为球队助威。而本场比赛首发的邵佳一以一个间接助攻,一次任意球击中横梁的出色表现博得了慕尼黑球迷的认可。

  因伤休战两场的邵佳一本场比赛依旧出现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1860主教练沙赫纳显然对邵佳一给予了相当大的期望。在比赛中邵佳一同球队本赛季重点引进的奥地利中场霍夫曼的配合也日渐成熟,两人在前场的配合给布格豪森队带来很大的麻烦。上半场第45分钟,邵佳一禁区前沿脚跟做球给霍夫曼,后者传给了米奇劳姆,这名前卫的射门被阻挡了出了底线。下半场1860队攻势更猛,第54分钟,邵佳一左路传中,中路跟进的霍夫曼没能把球控制好,结果球被门将没收。

  5分钟后,邵佳一同霍夫曼在禁区前沿的配合终于给球队敲开了胜利大门,邵佳一带球切入中路,一脚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皮球正好落在霍夫曼脚下,霍夫曼在布格豪森门前15米右脚劲射破门,1860队终于1-0取得了领先。

  谈到这个进球时,邵佳一并不承认这是自已的助攻。回忆当时的情形时,邵佳一把进球的功劳更多的算在了对方后卫身上。邵佳一告诉记者,当时自已带球切入中路,见射门位置比较好,就一脚大力射门,不料被布格豪森后卫一脚挡出,皮球恰恰反弹到中路跟进的霍夫曼面前,他直接迎球大力射门,从对方防守队员空挡中滚入对方球门网窝。

  1860明显受到这个进球的鼓舞,此后连续发起多次进攻。在这个进球之后10分钟,1860在对方禁区左侧20米处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邵佳一当仁不让的站在这个位置上,遗憾的是,尽管佳一的弧度极刁,但是皮球击中了横梁,1860也失去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由于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在奥地利人霍夫曼到来之后,邵佳一主罚任意球的权力暂时被收回。对此,邵佳一表示,主教练沙赫纳从未做出这样安排。对于任意球人选的考虑,沙赫纳早就做出过具体的安排,右路由霍夫曼包办,左路则交给自已主罚。

  慕尼黑1860队遭遇两连败,回到安联球场依然未能取胜,球队的保级形势变得相当严峻。1860要想成功保级,最后五场比赛中必须拿到4分,尽管看起来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在邵佳一看来,形势已经变得十分微妙起来。“下周,我们要在客场面临全联盟中防守最好的奥厄队,再下一场主场对阵排名前列有望冲击

德甲的卡尔斯鲁厄,两个客场对阵同样谋图冲甲的温特哈兴和科特布斯。唯一的可以稍微放心的对手就是萨尔布吕肯,好在自已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伤病已经完全恢复,剩下的比赛自已应该全部都能参加。

  “我觉得目前球队应该真正把自已的心态放得积极一些,定位放得低调一些,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足够的保级分数,相信我们会保级成功。”末了,邵佳一语气异常坚定。(何醒)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