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宣布莱曼荣升主力门将 卡恩无缘德国1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2:43 新浪体育
克林斯曼宣布莱曼荣升主力门将卡恩无缘德国1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克林斯曼宣布莱曼荣升主力门将卡恩无缘德国1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德国主教练克林斯曼在卡恩和莱曼两位门将之间徘徊两年多之后,近日克林斯曼明确的表示,现在效力阿森纳队的莱曼是德国的一号门将。在周五与卡恩的一次私人会面当中,克林斯曼告诉了卡恩这个决定,目前卡恩正和拜仁有关方面商讨对克林斯曼此次决定的反应。

  据《踢球者》消息,卡恩已经跟俱乐部商量出了结果。参加商讨会议的有经理霍内
斯,以及主管鲁梅尼格以及主教练马加特。马加特建议卡恩继续留在国家队。下午拜仁为此召开了记者招待会,但是卡恩本人因为参加训练没有到场。

  卡恩和莱曼的第一门将之争从科林斯曼2004年七月上任国家队教练的时候就开始了。上任后的克林斯曼和助理教练尤阿希姆·勒夫以及领队比尔霍夫一起掀起了一场国家队主力之争。而守门员这个位置当然也不能避免。但是克林斯曼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卡恩是国家队的一号,莱曼是他的挑战者。“卡恩是一号,莱曼是二号,他是挑战者,两个人轮流上场,也可以说,两个人都是替补门将。”克林斯曼在04年九月的时候是这样说的。

  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人反对克林斯曼这样的做法,但是到2004年十月份的时候,出现了反对的声音。这个反对的声音来自拜仁俱乐部,原先对此仅仅是观望态度的拜仁明确表示反对的原因是,他们认为过于愈演愈烈的门将之争导致了卡恩状态的下降。在当时的冠军联赛中拜仁0:1不敌

尤文图斯,而唯一的一个失球主要责任也在卡恩身上。拜仁有关方面表示轮换制给了卡恩太多的心理压力,“克林斯曼想要煽动一场对决,但是我们必须注意,也许卡恩和莱曼两个人都是对决的失败者。”拜仁老总要求克林斯曼放弃他原先的计划,不能等到2006年
世界杯
前才决定门将的第一人选。

  但是克林斯曼,勒夫和比尔霍夫并不愿意放弃他们原先的计划,从此他们开始实施了所谓的“轮换制”。从此卡恩和莱曼就开始不断的在国家队门前循环出现。卡恩总共十二次出现在门前,而相对的,莱曼也为国家队把手了十一次大门。而第三门将也得到了两次的出场机会。就算是在04/05赛季莱曼在“兵工厂”作为

西班牙人阿尔穆尼亚的替补时,克林斯曼也没有结束轮换制的意思。

  当拜仁再一次提出抗议的时候,态度已经相当强硬。拜仁有关方面要求克林斯曼立即结束他的“心理恐怖主义”做法,因为拜仁认为国家队第一门将的人选其实早已经在国家队教练圈子里内定了。所以,前一段时期拜仁方面不断要求克林斯曼早点做出决定。结果如他们所愿,克林斯曼终于表示愿意放弃原有的计划,但是第一门将的人选却是拜仁最不愿意听到的名字--“莱曼”。

  对于莱曼来说,这将是他第一次作为主力门将在自己的国家参加世界性的比赛。在他1998年第一次穿上德国队队服之后,他在国家队一直都是队中的二号门将。法国世界杯的时候一号门将是现在的守门员教练科普克,而之后卡恩又一直霸占了第一门将的宝座。莱曼总共才2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而卡恩的国家队出场次数是84次,他最辉煌的时刻要追溯到2001年冠军联赛,当时对瓦伦西亚的点球大战中,正是他三次扑出点球把对方送回了老家。当时他三次被选为世界最佳门将(1999,2001,2002)。2002年世界杯他又晋升为最佳球员,同时把德国队送到了世界杯的决赛赛场上,但是恰恰是在决赛他的一次扑球脱手导致了罗纳尔多的进球。(小席子)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