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真金总会发光 索拉里进意甲处子球谈如何挺过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8:06 新浪体育
国米真金总会发光索拉里进意甲处子球谈如何挺过难关

索拉里(21号)享受众星捧月的感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3日米兰消息,意甲第32轮国米主场3-0大胜梅西纳,索拉里梅开二度,也是第一次在意甲联赛进球。周日国米在阿皮亚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参加周六联赛的队员进行放松恢复,而周三客场挑战比利亚雷尔的主力队员进行战术演练。训练结束后索拉里接受了记者联合采访,这位一度被认为有可能黯然离开国米的阿根廷球星如今过上了“好日子”。

  9天前国米凭借索拉里加盟后的第一个进球,在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1-0小胜乌迪内斯。这个进球也让人们重新认识了被埋没的天才球星索拉里。赛季初在欧冠对阵流浪者比赛中打空门不进,导致索拉里沦为替补的替补,人们对这位阿根廷球星的能力也充满质疑。

  记者:你最近出色的表现改变了很多人的看法,你对此满意吗?

  索拉里: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我在这里头两个月确实很艰难,我需要时间去适应。度过那段时间后,我逐渐找到了跟队友一样的状态,我现在感觉越来越好。

  记者:是身体原因导致你开始阶段陷入困境吗?

  索拉里:赛季开始的时候得了肺炎,让我缺阵了20天。但我刚才说过了,我需要时间去适应

意大利足球,我想这很正常,国米的踢法和
皇马
毕竟不同。

  记者:从竞技角度西班牙与意大利足球有很大不同?

  索拉里:从身体角度来看没太大区别,全世界的足球都一样,你都需要不断奔跑。不过战术上有些不同,你需要几个月时间去适应,但两个半月之后,我感觉一切开始变得完美。

  索拉里过去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左脚技术细腻,左边的突破和传球都极具威胁。但是如今这位左脚将却在曼奇尼执教的国米踢右边前卫位置。

  记者:那么战术角度上西班牙与意大利足球究竟有何不同?

  索拉里:两种截然不同的足球,对我来说最大不同是换了位置,在国米我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因为在这里的位置跟我在皇马的时候不一样。过去我一直是那么踢,现在让我改变风格,我当然需要几个月时间去适应。你需要理解球队的需要,一支球队不可能让每一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比赛,否则就乱套了。

  虽然索拉里最近状态神勇,但是周三国米客场挑战比利亚雷尔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他依然将坐在板凳上。国米中场将恢复成斯坦科维奇、贝隆、坎比亚索和菲戈的主力阵容,锋线上雷科巴有望继续与阿德首发。国米变数最大的是后卫线,连续出错的左边后卫沃姆将不再受到重用,科尔多巴顶替他的位置,萨穆埃尔与马特拉齐搭档中后卫,萨内蒂出任右边后卫。防守任意球更为稳健的托尔多将取代塞萨尔,毕竟在情歌球场,里克尔梅会有多次主罚前场任意球机会。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