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尼26球追平巴蒂与"小鸟" 欧洲最佳射手竟也是犯规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0:06 新浪体育
托尼26球追平巴蒂与"小鸟"欧洲最佳射手竟也是犯规王

ToniGol! 托尼追平巴蒂、哈姆林26球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佛罗伦萨消息,意甲联赛第32轮佛罗伦萨主场1-1平罗马,开场仅仅1分钟,托尼进球!意甲射手王托尼凭借这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追平了两位佛罗伦萨前辈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弗兰基球场看台上的71岁的哈姆林颔首微笑,与紫百合球迷一起为托尼鼓掌欢呼。

  1994-1995赛季巴蒂斯图塔在佛罗伦萨意甲联赛出场32次,进球26个;瑞典国脚库尔
特-哈姆林在1958-1959,1959-1960连续两个赛季都是进球26个。“小鸟”哈姆林完成这两次26球纪录分别出场32次和34次,而托尼周日正好出场次数也是第32场。现在托尼的目标就是要在出场34次的时候超越老前辈哈姆林的26球纪录。

  哈姆林早早就来到佛罗伦萨,他要见证自己后辈追平甚至超越自己的纪录。佛罗伦萨昔日功臣对于现在这帮紫百合小将非常欣赏,有意大利记者请他给托尼起个绰号,但是外号“小鸟”的哈姆林笑道,“我只会进球,起绰号却不会”。但是随即这位老人就给博季诺夫起了一个外号,“那个麻雀可真可怕!”

  托尼的这个进球实际上也追平了1992-93赛季拉齐奥的西格诺里26球、2000-01赛季拉齐奥的克雷斯波26球单赛季进球纪录。1997-98赛季乌迪内斯的比埃霍夫打进27球,托尼超越比埃霍夫指日可待。

  对于托尼来说,这个赛季也是冲击诺达尔保持的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的最好时机。前

AC米兰著名前锋、瑞典人诺达尔分别在1949-50赛季和1950-51赛季打进35球和34球,包办了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的前两位,当时意甲也是38轮。而在9天以前,托尼本赛季第3次射失了点球,搞得意甲头号射手非常沮丧,发誓自己再也不踢点球。如果这三个点球都进了话,托尼早就超越了佛罗伦萨俱乐部的纪录,也容易追赶诺达尔的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联赛只剩下6轮,需要托尼平均每场进球一个半(目前托尼32场26球平均每场进球0.81个),难度较大。

  不过按照现在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托尼夺得这个赛季欧冠金靴问题不大。托尼目前不仅在意甲射手榜上将特雷泽盖甩开6球,而且在欧洲五大联赛射手榜上也是进球最多的球员,英超

曼联的范尼21个,西甲巴萨的埃托奥22个,
德甲
不来梅的克洛斯20个,法甲巴黎圣日尔曼的保莱塔17个。

  实际上最近托尼屡屡在比赛中受到对手背后铲球侵犯,时常为脚踝问题感到头疼,但是坚强的托尼这个赛季没有缺席一场比赛,其中29场首发。在OPTA数据统计中,托尼进球数26个排第一,射门次数124次也排第一,射门成功率50.4%位居中上游。而有意思的是,托尼的犯规次数也是第一!托尼迄今犯规136次,只是因为黄牌比科拉迪少6张,在联赛纪律得分榜上“屈居”第二。

  托尼本赛季发挥相对稳定,虽然也经历了12月和2月两次短暂的进球荒,但是进球分布相对均匀。更为可贵的是,托尼的进球往往能够给佛罗伦萨带来胜利,托尼进球佛罗伦萨至少不败的定律本赛季只有两次例外,联赛第20轮托尼进球,但是佛罗伦萨客场1-3不敌桑普多利亚,上周意甲第31轮也是托尼首开纪录,但是AC米兰主场3比1逆转佛罗伦萨。

  上一次父亲节托尼将进球献给了爸爸,这一次意甲总进球数达到了70个,又追平了前辈纪录,托尼是否会向巴蒂和哈姆林致意呢?

  (内拉)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