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剩余赛程各伏难缠对手 曼联赶超切尔西可能性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15 新浪体育
剩余赛程各伏难缠对手曼联赶超切尔西可能性有多大

设计台词:别怕 曼联追不上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被伯明翰逼平,近3轮丢掉了5分,而曼联则是狂飚8连胜,这追平了红魔自己在01-02赛季创造的英超连胜场次纪录,两支球队之间的势头形成鲜明反差。本轮过后,切尔西领先曼联的优势缩小为7分,此前虚无飘渺的“争冠”似乎又成为了现实。

  赛前穆里尼奥对曼联追赶的可能一笑了之,“9分是个巨大的差距,而且只剩7轮了,我并不觉得他们追的很近,当然我们自己需要拿分,而不能等曼联丢分,不过不管怎么说
,在现代足球中,9分是个大差距。”

  一天之后,切尔西没有拿到该拿的分,9分变成了7分,不过让穆里尼奥担心的恐怕不是还差几分,而是球队的“势”。在

曼联咄咄逼人的追赶态势前,切尔西举步维艰,输给富勒姆、拿不下伯明翰,他们的状态是最让人担心的。

  6轮差7分,剩下的赛程安排很可能是决定性的,在剩余的对手中,两队都有难打的硬仗。先看曼联,下周他们将对决阿森纳,两队最近的状态都好的惊人,谁能更胜一筹令人颇感兴趣。相比之下,曼联拥有主场之利,阿森纳则要受冠军杯拖累,这可能对比赛产生一定影响。接下来,曼联主场对桑德兰、客场对热刺,主场对米德尔斯堡,随后4月29日客场挑战切尔西,最后一轮则是主场对查尔顿。

  切尔西剩下的6个对手,依次为主场对西汉姆、客场对博尔顿、主场对埃弗顿、客场对布莱克本,主场战曼联,客场打纽卡斯尔。其中博尔顿和布莱克本是两场硬仗,能否拿下将决定着全局的走势。

  去年切尔西和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交锋时,冠军已经敲定,红魔能做的只剩下列队为蓝军鼓掌,今年穆里尼奥也一定想将主场与曼联之战变得“毫无意义”,因此在此之前的4场球才是真正的关键,否则真被逼到了与红魔死拼的境地,双方心态上的变化也许将成为决定胜负的重要因素,这种冒险也是穆里尼奥所不愿看到的。

  02-03赛季,曼联在落后阿森纳9分的情况下上演了大翻盘,逆转战役正是从3、4月份打响的。3月15日,曼联击败维拉,阿森纳则被布莱克本掀翻,反超序幕拉开。4月5日,曼联狂胜

利物浦,阿森纳被维拉逼平,差距进一步缩小,4月12日,曼联客场大胜纽卡斯尔,气势上达到顶点,4月17日,他们在客场2比2逼平了阿森纳,这让枪手的心理面临崩溃。最后阶段,阿森纳先是客场被博尔顿逼平,又在主场败给保级弱旅利兹,曼联翻盘成功。

  如果曼联今年能重演当年的翻盘奇迹,那么震撼程度甚至还要更大一些,不过7分的差距并不小,弗格森对此也很清楚。“7分是巨大的差距,要想追上,除非切尔西自己把优势丢掉,不过现在拉近了一些,而且我们的势头很好,这是最重要的。”正如弗格森所说,命运仍然掌握在蓝军手中,穆里尼奥最需要做的不是研究赛程、计算差距,而是调整好队伍的状态,就像他自己说的,“我们自己需要拿分,而不能等曼联丢分”,奇迹重演还是被扼杀,一切都看切尔西自己的。(王西)

  切尔西、曼联剩余对手(主队在前)

  33轮:切尔西VS西汉姆、曼联VS阿森纳;

  34轮:博尔顿VS切尔西、曼联VS桑德兰;

  35轮:切尔西VS埃弗顿、热刺VS曼联;

  36轮:布莱克本VS切尔西、曼联VS米德尔斯堡;

  37轮:切尔西VS曼联;

  38轮:纽卡斯尔VS切尔西、曼联VS查尔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