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战士成国米欧冠第一功臣 斯坦科维奇右倾媲美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02 新浪体育
全能战士成国米欧冠第一功臣斯坦科维奇右倾媲美菲戈

斯坦科维奇庆祝马丁斯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米兰消息,谁是国际米兰本赛季欧冠发挥最好的球员?毫无疑问,德扬-斯坦科维奇。

  两周前斯坦科维奇在对阿贾克斯两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帮助国米进入欧冠八强,而昨晚国米与比利亚雷尔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斯坦科维奇两次助攻,帮助阿德和马丁斯摆脱进球危机,也帮助国米主场2-1击败比利亚雷尔。

  菲戈因伤缺阵,国米的全能战士再次被安排到右路。过去斯坦科维奇在右边总是没有在左边发挥出色,但是这场比赛则彻底改变了人们这种印象。虽然欧足联官方网站将阿德里亚诺评为全场最佳,但国米这场比赛几乎所有极具威胁的进攻都是斯坦科维奇发起的,尤其在右边路将比利亚雷尔防线冲得七零八落,索林把守黄色潜水艇左舷几乎被塞黑鱼雷炸开一个大洞。

  斯坦科维奇在开场第2分钟就差点助攻阿德里亚诺将比分扳平,他的挑传为阿德创造了机会,阿德一脚吊射,球越过了比利亚雷尔门将比埃拉,但是后卫本塔将球从球门线上解围。但是5分钟之后他再次妙传阿德,比分变成1比1。当时托尔多大脚开出球门球,贝隆争顶之后雷科巴中路拿球。雷科巴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斯坦科维奇,塞黑人带了一步后横传门前,球从比利亚雷亚尔队后卫佩尼亚脚边穿过,阿德接球后转身劲射入网。

  第35分钟,斯坦科维奇再次从右边突破,精准的传中球找到中路的阿德,巴西人头球攻门,守门员比埃拉毫无反应,只可惜阿德不擅长头球,这个球顶得稍稍偏了一点。

  这场比赛斯坦科维奇在与阿根廷国家队主力左边前卫(左边后卫)索林的对抗中占尽优势,

世界杯当塞黑对阵阿根廷的时候,相信德扬心理上会有些优势。下半场比赛,斯坦科维奇继续在右路给索林施加压力,第54分钟,斯坦科维奇右路得球后挑过索林头顶,随即塞黑人右脚凌空将球传到门前,马丁斯旋风般将球打进,国米2-1将比分反超。

  索林肯定不会忘记这个令他痛苦的夜晚,尤其无法忘记斯坦科维奇。第65分钟,斯坦科维奇又一次从右路突破传中,可惜马丁斯没有把握好机会,否则国米将扩大比分。5分钟后,还是斯坦科维奇制造了杀机,他的传中球令对方禁区内出现混乱,马丁斯和阿德连续两脚射门被挡出。在81分钟尝试自己射了一脚门之后,斯坦科维奇被基利换下,梅阿查球场一片掌声。

  国米的助攻王菲戈在右路的突破和传中总被人们津津乐道,而斯坦科维奇通过这场比赛证明了自己全面的能力,他这场比赛在右路的发挥完全可以与本赛季状态最好时期的菲戈相媲美。

  赛后《晚邮报》给斯坦科维奇、萨内蒂和阿德都评了全队最高的7分,该报评价说,德扬似乎总比别人多跑一步,他不仅给阿德送出三次好球成就阿德一个进球,还助攻了马丁斯,并且全场比赛节奏把握到位,视野开阔,传球准确。而国米官方网站给了德扬8.3分的全队第二高分,仅次于表现同样抢眼的队长萨内蒂9.1分。不过该评分由球迷投票产生,大多数球迷对于萨队表现出当年标志性高速冲刺能力感到惊讶和欣喜,因此萨队得分格外高。

  斯坦科维奇本赛季代表国米在欧冠出场5次,除了淘汰赛三场,小组赛只有两次出场,这主要是塞黑人在10月份受伤,而那段时间正好是欧冠小组赛阶段。在塞黑国家队受伤导致德扬休战一个半月,不过硬汉挺了过来,迅速回到主力阵容。之后就在

意大利杯比赛中出任过后腰顶替贝隆,出任过前锋顶替阿德里亚诺,无论打什么位置,斯坦科维奇总能表现出色,也正是德扬的神勇表现,把国米带进了意大利杯四强。

  欧冠1/4决赛首回合2-1的比分虽然对比利亚雷尔稍微有利,毕竟他们取得了一个客场进球,但首次参加欧冠的黄色潜水艇显然经验不够丰富,次回合虽然主场作战,但届时菲戈有望伤愈复出,再加上如今状态走上颠峰的斯坦科维奇,国米两翼起飞,炸沉黄色潜水艇应该问题不大。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