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斯诡异一击破欧冠球荒 黑色闪电自解为何"低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8:44 新浪体育
马丁斯诡异一击破欧冠球荒黑色闪电自解为何"低产"

马丁斯新发型新庆祝进球动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米兰消息,曼奇尼在欧冠赛前跟意大利记者私下里开玩笑,“我真恨不得自己上去踢前锋啊”。曼乔心情可以理解,如今国米四大前锋状态低迷压力重重,主教练的日子也不好过。好在阿德和马丁斯双双进球,而且马丁斯还打破了本赛季他在欧洲冠军联赛的进球荒,他的进球也造成了比利亚雷尔历史上第一场欧冠失利。

  国米2-1击败比利亚雷尔的比赛刚刚进行到第4分钟,曼奇尼令旗一挥让替补席上的
马丁斯立刻热身。当时比利亚雷尔队佩尼亚踢倒了雷科巴,乌拉圭人虽然站了起来继续坚持战斗,但是显然右腿已经显得有些不太灵便。第27分钟,在讨得一张黄牌之后,雷科巴被马丁斯换下。

  前天就换了一头卷发小辫的马丁斯显得精神了许多,在上半场后半段适应节奏之后,下半场一开场就差点破门。国米后场长传,马丁斯鱼跃没有够到球。2分钟后,马丁斯显示出闪电般的速度,冈萨洛只好犯规将马丁斯绊倒。第54分钟,斯坦科维奇右路得到球后挑过索林的头顶,随即塞黑人右脚凌空将球传到门前,抢点的马丁斯飞身把球垫进球门,国米以2-1反超。马丁斯射门的时候用了一个特别诡异的动作,斯坦科维奇传中速度非常快,堪比射门,马丁斯快速杀到门前,侧对来球几乎做了一个270度转体动作,用脚后跟将球扫进了大门!这也是马丁斯本赛季在欧洲冠军联赛的第一个进球。

  进球瞬间马丁斯也连人带球滚入大门。更为令人惊诧的是,马丁斯进球后没有用他标志性的空翻庆祝,而是迅速爬起来跑向替补席一侧看台。阿德里亚诺跑过来要拥抱马丁斯,被尼日利亚小将一膀子甩开。随后马丁斯指着看台上不知说着什么,从表情来看,马丁斯并不快乐。在聆听到国米球迷的欢呼之后,马丁斯才恢复了常态,与跑过来的队友阿德、塞萨尔等拥抱庆祝。

  空翻是快乐,而这一次庆祝进球的表现则是发泄。也难怪,国米的郁闷之人绝非阿德一个。

  自从2月26日意甲第27轮

国际米兰主场3-1击败乌迪内斯之后,马丁斯已经连续4轮意甲联赛没有首发出场了。雷科巴的爆发让曼奇尼改变了锋线搭档,马丁斯沦为替补。一个多月没首发也一个多月没进球,尼日利亚小将又开始郁闷起来。人们在紧盯阿德不断陷入进球荒的同时,并没有忘记马丁斯今年发挥也不好。《米兰体育报》的一篇文章刺激了马丁斯,该报道直言马丁斯2006年以来只进了两个球,是国米进球最少的前锋。

  马丁斯把自己进球少归咎于非洲杯,但实际上他从国家队回来后失去了往日的速度优势,身体疲劳只是一方面,心态其实更是决定因素。以往马丁斯踢球更多是享受快乐,而现在每一次出场都要考虑不能失误,担心下一场比赛主力难保,这种情况下自然难有良好发挥。

  比赛结束后马丁斯心情不错,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我对自己今天能进球非常满意,我希望我的进球能继续帮助球队取胜。”

  马丁斯随后感谢了主帅曼奇尼,“雷科巴准备下场的时候,曼奇尼给了我很多指示,我照着他的建议去踢,果然进球了,我要感谢他。接下来我要更加刻苦训练,争取不断进步”。

  本赛季迄今马丁斯在意甲联赛只进了7个球,欧冠1个,

意大利杯1个。区区9个进球,似乎与马丁斯的身份和位置不符,上赛季马丁斯在联赛中就有11个进球。本赛季剩余时间不多,马丁斯尚须努力,而雷科巴的再次受伤将给马丁斯更多机会。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