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定时炸弹"低级失误成习惯 闪电失球贻害恐超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7:16 新浪体育
国米"定时炸弹"低级失误成习惯闪电失球贻害恐超想象

沃姆(左)防守失误后 弗兰补射命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米兰消息,欧冠1/4决赛首回合国米主场与比利亚雷尔的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场,但45秒后梅阿查球场突然鸦雀无声,之后就是国米球迷愤怒的咆哮和比利亚雷尔球迷的欢呼。国米左边后卫沃姆连续第二场比赛出现重大失误,也成就了比利亚雷尔梦幻开局。虽然阿德与马丁斯各进一球国米最终取胜,但是这个失球却为下周次回合交锋留下悬念。

  比赛刚刚开始,阿德抢里克尔梅脚下球犯规,比利亚雷尔后场任意球。第35秒,索林后场开任意球将球分给左侧稍微靠里一点的里克尔梅,阿根廷人一个漂亮的挑球过人,摆脱了贝隆防守,此时萨内蒂在右边没有补防到位。过了贝隆之后,里克尔梅又第一时间挑传给何塞-马里,正好避开了冲上来的中后卫科尔多巴,当时另一中后卫萨穆埃尔在禁区内保护。沃姆此刻高速从左路回收到中间,但是在防守何塞-马里的时候出现重大失误,他没有贴紧何塞-马里,被何塞-马里将球一踏轻松突破。何塞-马里冲入禁区,抢在回追到萨穆埃尔铲球之前倒地射门,托尔多作出了精彩扑救,可惜球脱手后滚向禁区中路,弗兰及时跟上左脚推射空门入网,国米0-1落后,比赛仅仅进行了45秒!

  “罪臣”沃姆赛后却回避了个人失误,在接受天空电视台记者采访的时候,喀麦隆后卫沃姆说:“我们一开始就丢了一球,这多少有些影响了我们,以那种方式开局可真丢人,但是我们队很快作出了反应,反败为胜”。

  这已经是沃姆连续第二场比赛出现重大失误了。

  四天前在帕尔马的塔尔迪尼球场,沃姆同样的低级失误造成国米0-1落败。当时比赛第39分钟,科拉迪在禁区左侧挑传,沃姆想要右脚停球没吃正部位,皮球滚到了自己身后,再回头找时,辛普利西奥已经闪电般插上将皮球断下破门。那场比赛后沃姆也受到媒体和球迷质疑,但是曼奇尼依然对喀麦隆后卫抱有信心,这场欧冠比赛并没有启用阿根廷人布尔迪索。

  这个赛季国米左边后卫主力本来是法瓦利,但是自从1月29日意甲第22轮国米客场2-0击败莱切的比赛法瓦利肌肉拉伤之后,曼奇尼就一直在轮换布尔迪索和沃姆上比较徘徊。直到最近一段时间沃姆展现出了良好的助攻能力,曼奇尼开始重用喀麦隆人。上轮联赛出现失误之后,曼奇尼并没有批评沃姆,而且继续安排沃姆首发,这有助于提高球员的自信心,只可惜,沃姆自己不争气再次出现失误。

  虽然此后的比赛沃姆发挥不错多少挽回了面子,但是他的失误造成的失球很可能决定国米能否进入四强。虽然国米去年曾在客场5-1大胜比利亚雷尔的邻居巴伦西亚,但是在西班牙的欧战14个客场国米输掉10场,下周到了情歌球场难度也不小。国米这场比赛应该进更多球,为次回合赢得更多主动,但最不该在主场丢球。比利亚雷尔对1-2取得一个客场进球的结果应该感到满意,他们回到主场只需一个1-0就可以将国米淘汰,果真如此,沃姆岂不又成为国米历史上一大“罪臣”?

  不过国米后防不稳不仅仅是沃姆一个人的问题,45秒失球多少有右路萨内蒂包括斯坦科维奇的责任,而科尔多巴上抢被里克尔梅过了,萨穆埃尔也没有防住速度奇快的何塞-马里。而在第68分钟里克尔梅射门偏出之后,看台上的莫拉蒂对后防线已经是极为不满,向来稳重的他甚至站了起来。1分钟之后,曼奇尼作出了换人决定,马特拉齐换下了左边前卫塞萨尔,与萨穆埃尔组成中后卫组合,科尔多巴转移到右边后卫位置,萨内蒂改打右边前卫,而斯坦科维奇回到他熟悉的左边前卫位置。

  这一调整之后,国米的后防总算稳定下来,而沃姆在左边进攻中也发挥越来越好。

  阿德和马丁斯进球了,解决了国米四大前锋进球少的问题。但是国米的防守问题,防守阵型究竟如何解决,又要交给了曼奇尼去苦思冥想了。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