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预言董方卓2年必成大器 安城满城尽识中国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24 体坛周报
主帅预言董方卓2年必成大器安城满城尽识中国董

董方卓在健身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安特卫普报道 两年前,在大连实德还未成名的董方卓转会曼联,随即被租借到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俱乐部。两年后,董方卓已经用18个进球排名比乙联赛射手榜首位。对于董方卓的表现,主教练范阿克尔说董方卓开始蜕变成一个球星,俱乐部主席瓦特尔斯说董方卓成熟了,而球迷则强烈发出呼声“安特卫普需要这样的前锋。”从3月27日至28日两天,记者在安特卫普感受到的不只是叶泽云案件的负面影响,也同时感受到董方卓被整个安特卫普爱护的氛围。

  当地时间27日上午,在俱乐部球迷酒吧,主教练范阿克尔谈到董方卓这两年的变化时,直言后者已经具备了一个球星的素质。“董方卓的潜力还非常大,虽然这两年他有明显的提高,但是只要给他一定的条件和一个新的环境,他的表现会再上一个档次。虽然他只有21岁,还很年轻,但是已经看得出他具有一个球星所具备的一切。我相信,只要这两年正常发展,他变成一个著名的球星,我一点也不会感到奇怪。”说毕,范阿克尔还一再向记者强调,他并不是出于礼貌才说这种话,而是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两年前,当董方卓刚到安特卫普时,带来的只是

曼联豪门的这个光环,和他本人的能力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两年后,董方卓通过自己努力,用自己的表现赢得属于自己的光环。

  “他刚来时,那时的表现说真的,也没有特别怎么样,状态不好的时候,表现也很差。但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下半赛季来,只要你到主场来看球,你就会知道,球迷最喜欢的就是董方卓,对董方卓的信任是其他球员无法得到的。每场比赛,球场上都会不断呼喊Dong,球队进球时,因为大部分是他进的球,所以自然会喊他的名字,但是不进球的时候,球迷也会在观众席上大喊Dong,希望他能进球。而当教练没有让Dong上场时,球迷没一会儿就坐不住了,就会一起喊董方卓,要求教练让他上场。”每天都泡在球迷酒吧的当地老头奥德勒把记者拉到一个角落坐下后,眉飞色舞向记者描述球场里的情景。奥德勒是安特卫普的铁杆球迷,球迷酒吧就是他的家,每次记者到安特卫普,都会看到他的身影。“但是我现在很担心董方卓离开安特卫普,我不希望他走,安特卫普需要他这样的前锋。球队升级战需要他,球队升级后踢比甲,也需要他为球队得分。但是我现在相信,总有一天,曼联会把他招回去的。”这位老球迷脸上流露出难舍的表情。

  29日,主教练原先的计划是一天两练,但是因为三个主力队员受伤还未得到恢复,主教练范阿克尔临时决定取消球场训练,而是带着几个主力队员前往市中心的健身中心进行力量训练,而下午的训练也被取消了。因此,当天前来俱乐部的球迷并不多,但是与记者谈到董方卓时,都对董方卓这个赛季的状态感到吃惊,内心兴奋和满意溢于言表。而俱乐部主席瓦特尔斯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虽然还是保持着一份沉着和稳重,但是对董方卓的评价还是相当的积极:“上个赛季,我对董方卓的表现虽然谈不上很失望,但肯定不满意。但是这个赛季完全不一样了,他变得成熟了许多。他在处理球的时候非常有自信,一个前锋就是需要这种自信。”而对于安特卫普是否无条件完成跟曼联的租借协议,瓦特尔斯并没有十分的肯定。“我们跟曼联达成的租借董方卓期限还有一个赛季,我想通常情况下不会有变化。如果曼联有别的想法,当然我们可以坐下来谈,但是现在他不应该去想别的事,首先把这个赛季好好踢完再说,现在他随时可能遭到停赛。但是得到通知之前他还有机会上场,何况还有可能参加附加赛,董方卓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整个安特卫普都在“溺爱”年轻的董方卓。人们都在谈论他的进球,甚至忘记董方卓马上就要停赛这一事实。这是个视进球如拾草芥的强力前锋,也是个容易冲动的年轻人。“我现在最大的变化就是心态很好,自信心也很足。不管将来如何,我想我都会以这种态度去面对。”董方卓总结。保持平常心,球场是这样,生活也是如此。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