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王一人通吃尤文防线 自比枪手史上两大传奇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39 新浪体育
亨利王一人通吃尤文防线自比枪手史上两大传奇队长

老友走好!未来交给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以防守著称的意甲联赛中,尤文丢球最少,防线硬度第一,但是今晚斑马钢铁防线遇到了克星:阿森纳国王亨利。只要法国人一拿球,尤文防线就开始颤悠。

  左路,亨利用速度硬吃泽比纳。下半场第63分钟,他在边路突然启动,几个大步就把泽比纳甩在身后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右路,亨利与赞布罗塔并没有直接交锋,不过他曾有一脚极具威胁的轰门:法布雷加斯中路分球,跑位飘忽的亨利出现在右路无人区直接射门
,布冯奋力扑救才化解了这次危机。中路,斑马两名铁闸都有“不良纪录”:法布雷加斯破门后1分钟,亨利长驱直入在图拉姆面前强行突破后小角度射门,可惜滑门而过,下半场63分钟,亨利禁区前沿一个转身就甩开了图拉姆,后者被迫用手拽倒亨利,送给对方任意球。意大利国家队铁闸卡纳瓦罗也有一次故意犯规的纪录。

  与法布雷加斯一样,亨利在这样比赛中也是一传一射。第40分钟,亨利中路直塞,法布雷加斯插上后破门。下半场

西班牙人投桃报李,突破后回敲,亨利侧身勾射为枪手锁定胜局。两次任意球射门也很有威胁,第一次法国人耍起小聪明,在尤文队员排人墙的时候,亨利突然起脚射门,可惜没能打在门框范围内,还有一次擦着横梁飞出。终场前泽比纳在亨利身上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亨利在传射后又顺手“干掉”对方一员大将。

  实事求是地说,亨利是对尤文大门威胁最大的人,突破、射门、传球,三种武器无一不令尤文胆颤。法布雷加斯表现也很抢眼,但没有亨利的扯动和吸引,西班牙人还不具备“生吃”尤文防线的能力。

  终场哨音吹响后,亨利与老友维埃拉拥抱,这个瞬间应该写入阿森纳史册,维埃拉说过:“对我来说,属于阿森纳的一页已经翻过。”对枪手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属于维埃拉的乐章已经结束,现在枪手队长是亨利,他正在用进球和胜利书写新队长传奇。

  谈到队长这个角色,亨利也曾受到过质疑。有人认为法国人低调的作风不适合担任队长,还有人说赛季之初亨利表现一般由于感染了“队长综合症”,总是想着承担更多责任而忽略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经过大半个赛季的适应,亨利已经用行动驳斥了所有质疑,在谈起领袖风格时,他搬出亚当斯和维埃拉两名前任队长进行说明。“咆哮、大吼,亚当斯用这种方法激励全队。维埃拉安静得多,他用行动为队友们做出榜眼。我得风格介于两者之间。”

  “阿科尔、博格坎普、莱曼、永贝里都能起到榜样作用,我是他们中间的一个。我会提醒队友,同时也会用脚说话。我的意思是不管你们是否看见,但我确实朝队友们吼过,即时在没当队长的时候我也吼过。所以不论队长袖标戴在谁的胳膊上,你都必须尽全力推动球队获胜。这就是我提到阿科尔等人的原因,他们也是球队的骨干。球队获胜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会当个很好的沟通者,同时也会尽力追求胜利。”(黎璐)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