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昔日死穴涌出新枪王 90分钟埋葬维埃拉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6:59 新浪体育
阿森纳昔日死穴涌出新枪王90分钟埋葬维埃拉情结

忘记维埃拉吧!我叫法布雷加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超暂时排名第六的阿森纳主场完胜意甲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卫冕冠军尤文图斯,枪手的这场胜利比上月底在伯纳乌击毙皇马更令人瞩目。主场净胜两球,还造成对方三名大将吃牌无缘次回合交锋,海布里之夜接近完美。更令温格欣慰的是,枪手一人崛起完全掩盖了维埃拉的光芒,今夜之后,阿森纳将彻底挥别“维埃拉情结”。

  “法布雷加斯干得太棒了,不仅是对维埃拉,还有卡莫拉内西、埃莫森和穆图,法
布雷加斯在与他们的对抗中都非常出彩。”阿森纳队长亨利对西班牙人评价很高,事实也确实如此,5月份才满19岁的西班牙小将一传一射,将胜利牢牢钉在阿森纳这一边。英国通讯社赛后给法布雷加斯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

  回味一下法布雷加斯决定比赛胜负的两次关键时刻。第40分钟,亨利直塞,前插的法布雷加斯在门前16米处,在尤文两名防守队员面前起右脚抽射,皮球从图拉姆裆下穿过钻进左下角,布冯完全没有反应。第69分钟,赫莱布右肋得球直塞,法布雷加斯突破后吸引两人防守,佯装射门令布冯被迫出击,结果他在布冯倒地准备扑球之前冷静回敲给中路无人防守的亨利,枪手队长勾射入网锁定胜局。此外,他还有一次突破维埃拉防守禁区低射,以及中路给亨利做球,队长抽射逼迫布冯做出精彩扑救的表现。防守中法布雷加斯也比以往强硬了许多,他铲倒维埃拉的一幕更像是种宣言:看吧,海布里现在是我做主!

  相反,前阿森纳队长在法布雷加斯面前却交出了“差劲”的考卷。破门、射门、助攻一个没有,总传球数比法布少2个,成功传球少7个,传球成功率低了10.4%,前场传球成功率更是低了18.9%。 维埃拉重返海布里的荣誉之战被法布雷加斯彻底搞砸了,他仍旧是枪手拥趸心目中的英雄,但同时,一个新的偶像已经诞生。

  “当你决定重用年轻人时,最后一步就是为他们制造成长、提高的空间。”温格曾经因为出售维埃拉受到各方面责难,就连博格坎普和亨利都暗示过,温格这个决定是错的。幸好法布雷加斯迅速成熟起来,在对

皇马和尤文的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没有空间,年轻人就没有成才的机会。很多球队有拥有天赋极佳的新秀,到了一定时候,这些新人也都走到扬名立万的门口,但是如果你不打开那道门,他们永远都只会呆在门后面。”温格用一个形象的比喻解释了当初决定卖掉维埃拉的原因。“维埃拉永远是阿森纳历史上的伟大球员。而法布雷加斯已经呈现接班的势头,如果他还留在阿森纳,
西班牙人
可能还要等上2、3年。现在呢?新一代枪手已经成长起来。”

  温格是个魔术师,他的点金术造就了一批叱咤风云的绿茵奇才,法布雷加斯是他最新的作品。事实上西班牙人的光芒从他加盟阿森纳之初已经开始撒发,16岁零177天时,他代表阿森纳一队踢了正式比赛,16岁零212天时,他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17岁零103天,他又刷新了代表俱乐部出战英超的最低龄纪录。如今,未满19岁的他仅用了大半个赛季就基本接过了维埃拉的核心权仗。维埃拉走后留下的死穴已经解开。

  “老成”,这是法布雷加斯给人最深刻的印象。你无法从表现判断他的年龄,准确的判断、沉稳的控球分球、良好的大局观,所有这些似乎不像是一个18岁孩子所能拥有的,当温格赛季之初叫嚷着“法布雷加斯是新维埃拉”的时候,你或许不会想到,他的接班之路会如此顺利。天才是什么?温格1年前就说过:“莫扎特在6岁时就能弹非常好的钢琴了,而我永远也弹不了那么好。而一些球员17岁的水平,也是我踢球时从来不曾达到过的。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特殊的天才,他们有这个能力展露出来。”在温格眼中,法布雷加斯就是天才。

  “我尊重维埃拉,他是阿森纳历史上伟大的球员,伟大的队长,但是我不要当第二个维埃拉,我希望成为枪手史册中独一无二的法布雷加斯。”法布雷加斯的宣言掷地有声。(黎璐)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