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宝刀出鞘刀刀见血 只差一球超越传奇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5:44 新浪体育
罗纳尔多宝刀出鞘刀刀见血只差一球超越传奇前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要征服皇马球迷很难,罗纳尔多说曾说皇马球迷就像女人,“要通过一天天的努力、付出和耐心才能征服。”一旦你陷入低谷,他们便会无情地送上嘘声乃至逐客令;要征服皇马球迷其实也很容易,还是罗纳尔多说的,“我不是希望用进球来让批评者闭嘴,但只要我能找到进球,那我就会成为受欢迎的人物。”上轮对萨拉戈萨的比赛,罗纳尔多最后时刻取得进球,不但拯救了自己,也拯救了卡罗、巴西帮乃至皇马,于是,赛后他很幸福地表示:“围绕我的风暴慢慢就会消退,一切都会好起来。”

  对拉科的比赛,事关皇马能否在世纪大战前取得一个较好的舆论环境的问题。卡罗还在调试阵容,但好在绕了一圈后他又重新信赖起了边路、古蒂与齐达内组合、巴西帮这三大致胜因素,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西西尼奥、卡洛斯、罗纳尔多悉数上场,需要关注的点太多,但更多人关心的,还是罗纳尔多究竟能否在伯纳乌球场也打破进球荒,要知道他上一次在主场取得进球还得追溯到2月14日对萨拉戈萨的国王杯比赛中。

  罗纳尔多挤掉劳尔继续获得首发,罗纳尔多的心态变得平和了许多,上轮比赛打破进球荒让他重获自信,而马丁表态一定要留下他,则让罗纳尔多有了稳定与受重用的感觉,卡罗的倾心交谈取消的则是他的疑问。本场比赛,罗纳尔多一开始有些慢热,他第一次出现在镜头前要等到第15分钟,而此时皇马已经一球领先。第24分钟,卡洛斯主罚任意球,结果皮球打在罗纳尔多身上偏出球门。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都比罗纳尔多活跃,但外星人宝剑一出鞘必要见血,第36分钟,巴西帮的RO-RO-RO组合发威,先是罗比尼奥脚后跟传球给卡洛斯,后者沿左路突进后下底传中,前点的拉科后卫未能够到皮球,而门将莫里纳又无法出击,结果后点的罗纳尔多拍马赶到,轻松将球打入,将个人进球数改写到12个,他依然是皇马的最佳射手。

  在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进球是最一般的,然而,对于急于寻找上升通道的他来说,通过攻破对方的球门,就已是一种胜利。在这一进球后,伯纳乌球场也忘却了冷淡,球迷开始送上欢呼。值得一提的还有,这是罗纳尔多在西班牙的153场比赛中获得的第114球(其中80个在皇马打入),距离60年代在瓦伦西亚效力的前辈瓦尔多创造的巴西球员西甲进球纪录只有一球的差距。但在进球率上,罗纳尔多的0.75球/场明显高过瓦尔多的0.53球/场。另外,罗纳尔多在皇马的162场官方比赛里的进球数也达到了98个,但要进入俱乐部进球的历史前10,他还需要更多的努力。目前,排在第10位的米歇尔也有130个进球。

  罗纳尔多与罗比尼奥的速度严重威胁着拉科的防线,在取得进球后7分钟,罗纳尔多有了更为惊世骇俗的演出:从中场开始带球,利用闪电般的速度以及娴熟的技术,外星人先是晃过科洛齐尼,随后又在短距离内骗过塞萨尔,然后又在瞬间让卡普德维拉失去了方向,唯一遗憾的是,他在闯入禁区后未能及时射门,皮球被发挥神勇的莫里纳从脚下倒地抢走。然而,不管如何,罗纳尔多的表演都是激动人心的,让人想起最好的年代那个过五关斩六将,从不等待机会而是自己创造机会的外星人。《马卡报》赞美说:“几乎在一瞬间,罗纳尔多就由烧煤炭的老式蒸气机变成了一辆全新的高速列车。”伯纳乌球场自觉地响起热烈的掌声,时间长达半分钟之久,仿佛在欢迎一代天王重返人间。这一时刻,罗纳尔多应该能感觉到皇马大家庭的温暖,不会再感受不到爱心。

  罗纳尔多透露,他目前的体重是87公斤,与2002年世界杯夺得最佳射手时的体重一样,“我的身体改变了,我更强壮了,我的脖子也粗了一些,但我并不胖。球迷现在叫我胖子,但只要我进球,我在大家眼里就会重新变得又瘦又帅。”那次精妙绝伦的奔袭之后,罗纳尔多在皇马球迷心中的地位果然瞬间重新上升,此后他多次赢得伯纳乌球场的掌声,罗纳尔多与球迷僵硬的关系此刻完全破解。第47分钟,西西尼奥传球,罗纳尔多的斜射稍稍偏出。第62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传中,罗纳尔多先是左脚一控,随后右脚外脚背打门,遗憾的是,皮球虽然没有被莫里纳没收,但又稍稍偏出了远门柱。“罗纳尔多斗志不减,有勇气与信心挑战所有的对手。”评论员说。第77分钟,卡罗用卡萨诺换下罗纳尔多,全场球迷再度送上热烈掌声。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甚至都已不记得他上次获得如此多的欢呼声是在什么时候。替补席上,罗纳尔多显得心平气和,甚至还开战大嘴提醒队友进攻或防守。

  “罗纳尔多的表现让人吃惊,”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说,“他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了,更加活跃了,而且也更有信心了......”《阿斯报》称赞罗纳尔多“赢得了伯纳乌”,“他找到了自己所寻找的,那就是球迷的欢呼,那次障碍滑雪式的过人让所有的球迷都被他征服,现在,他等待着在巴萨身上也能有所作为。”《阿斯报》还透露,皇马未来的主帅安切洛蒂已经表态一定要留下外星人:“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如果我去皇马,我希望他能在我身边。”安切洛蒂调教前锋的能力极强,包括舍甫琴科与因扎吉都在他的手下发挥着最高的效率,显然,下个赛季我们还会看到更好的外星人。“安切洛蒂与罗纳尔多赢了,卡佩罗输了。”《阿斯报》讽刺了一把

尤文图斯主帅。(伊万)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