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拼凑之举竟造新核心 另类领袖气质师承坎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5:28 新浪体育
曼联拼凑之举竟造新核心另类领袖气质师承坎通纳

王者归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5分钟梅开二度,一次任意球直接破门堪称世界波,皮球绕过人墙,带着强烈的旋转坠入大门死角,伯明翰门将泰勒拼命一扑却只能将皮球撞在立柱内侧,弹入球网;另外一次是与队友配合,吉格斯横敲后直插禁区腹部,鲁尼与老大哥心有灵犀,人到球到,威尔士王子跑动中果断起脚洞穿对方大门,90分钟的比赛仅仅进行了1/6,吉格斯就为曼联锁定三分。

  两个进球还不是吉格斯的全部,任意球破门3分钟后,吉格斯在相同的位置又秀了一下精湛的脚法,主罚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这一次皮球朝另一侧死角飞去,可惜泰勒准备充分在门柱旁扑到皮球。吉格斯两次射门踢出两个截然相反的方向,却都是绕过人墙、角度刁钻且速度奇快,颇有些“指哪打哪”的味道。第32分钟,C-罗纳尔多中场直传,吉格斯当了回“二传”,他在葡萄牙人和鲁尼之间巧妙一蹭,皮球径直打到对方防线身后,鲁尼快速启动形成单刀突入禁区,可惜神奇小子过于追求角度将球打偏了。赛后《天空体育》给吉格斯打出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弗格森赛后说:“伤病令人沮丧,不过我们将坏事变成了好事。奥谢和吉格斯因此配到一起,曼联最近战绩出色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俩组合后发挥出的威力。”

  其实与昔日老队长、亲密战友布鲁斯为敌,吉格斯的心情也很复杂。他说:“斯蒂夫(布鲁斯)正经历一段困难时期,不过这也是主帅生涯的一部分。无论是当教练还是当球员,你无法让所有事情都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度过一个危机,你就增强一分。斯蒂夫个性坚强,我相信他一定会度过眼前这道难关。”祝福送到了,不过真正站在足球场上,只有对手没有朋友,威尔士人15分钟连入两球,将伯明翰打入深渊。对于这种不近人情,吉格斯也有自己的说法:“

曼联状态很好,我们需要继续前进,攥紧第二名的位置。像上周对付西布朗一样对付伯明翰。”

  基恩离开后,弗格森把红魔队长袖标交给了土生土长的曼彻斯特人内维尔,很多人都为吉格斯鸣不平,威尔士人比内维尔更早出名,为曼联攻入更多进球,而且是现役球员中获得冠军荣誉最多的人。不过吉格斯并不在意袖标戴在谁的胳膊上,他和内维尔一样,都是如今这批新一代曼联球员的“带头大哥”。在谈到如何给年青人当榜样时,吉格斯表示,他更倾向于模仿坎通纳。“斯蒂夫很健谈,因斯和罗布森也是。”吉格斯说,“相比之下坎通纳十分安静。有斯蒂夫和罗布森跟你经常沟通非常棒,但是坎通纳是影响我最深的人。我会留意他准备比赛的方式,他训练的方式。我想我喜欢这样去做。让内维尔去当沟通者吧,我要用另外一种方式去影响年青人。”

  弗格森曾说,吉格斯的体力不允许他在每场比赛中都奔跑90分钟,确实,为了备战下周的一周双赛,弗格森在第78分钟用弗莱彻换下曼联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让他保留一些体力。但即便如此,吉格斯仍是曼联不可或缺的一人,不论他的角色是左前卫还是中场进攻核心,都能对比赛结果产生重要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弗格森是在迫于无奈之下才把吉格斯从边路移植到中路,斯科尔斯和史密斯相继受伤后,爵爷只能指望威尔士人用他丰富的经验填补中路黑洞。没想到补漏中却收获了新一位中场灵魂,吉格斯铲球、突破、传球、助攻,破门,他成了曼联的活力之源。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昔日的黄金一代确实老了,但他们仍是红魔的宝。(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