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兵败拉响阿德警报 欧冠战前曼奇尼须解决三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0:07 新浪体育
国米兵败拉响阿德警报欧冠战前曼奇尼须解决三大难题

无奈的国王 被高估的阿德里亚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米兰消息,帕尔马球迷给予了昔日旧将阿德里亚诺掌声,但是曼奇尼赛后失去理智竟然表示要让阿德在欧冠与比利亚雷尔比赛中做替补。国际米兰,每次输球之后,深藏的矛盾总会浮出水面。意大利媒体根本不相信曼奇尼“特别喜欢”阿德,尽管曼奇尼在31轮联赛中给予了巴西人25次首发机会。

  阿德里亚诺缺乏连续进球能力是不争的事实,两周前国米1-0击败桑普,阿德打破了
56天10场比赛的进球荒,但是接下来就是两轮联赛没有进球。此前阿德已经出现过三次进球荒,第一次进球荒是10月份,结果那个时候国米输给了尤文;第二次是11月份,也是国米众将普遍认为落后尤文最关键的一个月;第三次是2月份,国米不仅失去了夺冠的希望,也被AC米兰赶超。

  第四次进球荒即将来临?

  阿德里亚诺讨厌“进球荒”这个字眼,但是巴西人在意甲第31轮国米客场0-1负于帕尔马的比赛中表现的确不佳。第72分钟,曼奇尼用克鲁斯换下了越踢越急躁的阿德。赛后《米兰体育报》给予了阿德低分5分,除了犯下大错的后卫沃姆,国米全队最低的评分给了阿德。《米兰体育报》的评价也比以前辛辣了许多,“又是一场我想进球但就是进不了球的比赛,阿德里亚诺没有给予球队应有的贡献,在场上巴西人越来越独,现在不仅是曼奇尼不信任他的问题了,队友也不愿意跟他配合”。

  而《晚邮报》的头版大标题更为直接,“曼奇尼砍掉阿德里亚诺”。《罗马体育报》则呼应了米兰的两份报纸,该报也认为此前阿德的进球荒都不如这一次危机来得凶猛,欧冠是阿德留在国米的最后机会。

  这些报纸评论都来自于曼奇尼的赛后评论。曼奇尼在发布会上有些口不择言,“阿德里亚诺打一场或两场的替补,这也不是什么问题”。天空电视台记者立刻采访了国米俱乐部主席法切蒂,主席先生立刻给曼奇尼打圆场,“阿德里亚诺?我们都希望他不断进球,曼奇尼给予了他充分信任。谁说阿德要在与比利亚雷尔比赛中坐板凳了?排兵布阵是教练的事情,我不想重复这个话题”。

国米兵败拉响阿德警报欧冠战前曼奇尼须解决三大难题
曼奇尼、阿德里亚诺(左)形同陌路

  覆水难收,话都说出去了,国米完全不必掩盖队内的问题。曼奇尼与阿德的关系很微妙,阿德对于自己被替换下场显然非常不满,而曼奇尼也根本没有安慰阿德的意思,这与国米击败拉齐奥比赛雷科巴那次换人形成天壤之别。

  而新闻发布会上的曼奇尼再一次没有从自身找问题,而是把失利再次归咎于裁判。曼奇尼的说法是帕尔马靠一个有越位嫌疑的球取胜,而国米也是因为这个失球影响了情绪,导致比赛没有按照自己的思路去踢。

  但是曼奇尼必须为自己的排兵布阵承担责任。下周三国米将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对阵比利亚雷尔,在这场关键比赛前曼奇尼必须解决三个问题。阿德里亚诺是否首发成了第一个难题,以巴西人现在的状态,确实让队友难以信任,而巴西人特立独行的踢法肯定会影响全队战术。但问题是现在克鲁斯和马丁斯状态也一般,两人也有一个月没有进球了,究竟派谁和雷科巴搭档呢?其实曼奇尼在发布会上对阿德的严厉评价却会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周三的比赛其实阿德不会坐板凳,但却是巴西人最后一次机会。

  第二个问题容易解决,但仍存隐忧。如果菲戈在周三前仍无法痊愈,带伤上阵未免冒险,而如果菲戈不上,斯坦科维奇在右路根本无从发挥,德扬自己曾说过,“最讨厌的位置就是右边前卫”。

  第三个问题最严重,沃姆的失误打击了喀麦隆人自己的自信,左边后卫人选成了问题。沃姆此前本来连续三场比赛发挥出色,逐渐赢得了曼奇尼信任,而现在出了问题,阿根廷人布尔迪索最近状态不佳难堪大任,法瓦利依然没有完全恢复,左边告急!

  冷静下来之后,曼奇尼该认真考虑如何解决这三个问题了。

  (内拉)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