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一战出现荒诞一幕 埃托奥有效进球竟被裁判谋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49 新浪体育
巴萨一战出现荒诞一幕埃托奥有效进球竟被裁判谋杀

拉尔森与纳瓦斯头球争抢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拉法,拉法,那个球没有问题,你怎么能……”埃托奥看起来对边裁拉法-古埃雷罗的判罚非常不满。也难怪,这是他的第200场西甲比赛,又急于锁定自己射手王的位置。可惜主裁圣地亚哥和边裁古埃雷罗商议后判定,埃托奥进球前拉尔森手球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有效无效看看慢动作就知道了。当时比赛进行到37分钟,西尔维尼奥右路开出任意
球直找远点的拉尔森。瑞典人在身高1米94的纳瓦斯身前起跳攻门,球被挡出后埃托奥门前直接补射破网。马拉加球员这下不干了,他们认为拉尔森头球时手臂张开,是手帮助他完成了射门。圣地亚哥本来是要裁定进球有效,马拉加球员这么一闹,他决定先和边裁古埃雷罗先商议商议再说。结果古埃雷罗也认为拉尔森有手球嫌疑,圣地亚哥手指马拉加小禁区线:巴萨进球无效。

  电视慢动作立即重放争议镜头。西尔维尼奥开出任意球后,拉尔森抢点非常成功,他赶在纳瓦斯身前攻门是一个十足的好球。那所谓的那支手是哪来的呢?原来,纳瓦斯起跳过晚,于是伸出上臂想把拉尔森压在身下,谁承想球鬼使神差般的打在自己的手上。由于纳瓦斯刚好在拉尔森正后方,从古埃雷罗的角度看,那只伸出的手就被安在了拉尔森身上。看到这一决定,评论员声音抬高了八度,“助理裁判犯下了一个多么严重的错误!埃托奥射门之前的手球不是来自拉尔森,而是对手。点球不判就算了,好好的进球还给吹掉了。”

  这还不是古埃雷罗本场犯下的唯一错误。上半时巴萨一次反击,久利右肋得球时身位足足超过马拉加最后一名球员将近两个身位,可古埃雷罗的旗就是迟迟不举。为什么?原来,巴萨在传球瞬间,他刚好头往回看却错过了观察久利的位置!不过幸好巴萨这次进攻没有得分,否则找麻烦就要变成马拉加人了。

  一周前的英超赛场上发生过与之相似的一幕。在切尔西同富勒姆的比赛中,德罗巴手球停球射门破网,主裁迪恩没有看到,边裁亦然,但两人凭着富勒姆球员的申诉反应判定德罗巴进球无效,赛后还引来穆里尼奥的挖苦。圣地亚哥和古埃雷罗今天这初双簧本想克隆一下英国同行的经验,结果不想却弄巧成拙落人把柄。

西甲近两轮裁判判罚屡屡为人诟病,里杰卡尔德赛后说:“我现在还不理解他为什么吹掉那个进球。我还要看赛后录像来确认,但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说进球不算。”《每日体育报》则极尽讽刺之言:“倒要看看他们(裁判)怎么向足协写报告来圆这个谎。”(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