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老照片-利物浦足总杯记忆 73年的等待与足球惨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3:25 新浪体育
英超老照片-利物浦足总杯记忆73年的等待与足球惨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英超老照片-利物浦足总杯记忆73年的等待与足球惨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足总杯8强战,利物浦7-0狂扫伯明翰晋级4前。抽签揭晓,红军将在半决赛上碰上冤家切尔西。

  足总杯是英格兰历史最悠久的赛事,在很多人的思维里,足总杯甚至比联赛冠军更重要。前利物浦金童欧文就表示,他更看中足总杯冠军而不是英超联赛冠军,这甚至引来当时红军主帅霍利尔的嘲笑。不过这也能证明足总杯在英格兰老球迷以及本土球员心中的分量

  利物浦夺取足总杯冠军的道路非常曲折,从1892年建队开始,经历了长达73年的等待后,红军才夺取了第一座足总杯冠军奖杯。图一摄于1965年,, 传奇教练香克利完成了这一大使命。利物浦他们在决赛中打败强悍的利兹联,获胜后队长耶茨被队友举过头顶,他手上拿的就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足总杯冠军奖杯。

  最大的快乐和最大的悲痛都伴随着

利物浦的足总杯。1989年4月15日,25000名利物浦球迷前往谢菲尔德星期三队的主场希尔斯堡球场,去观看利物浦和诺丁汉森林的足总杯半决赛,其中96名球迷踏上的是一条不归路。这个球场极为破旧,长年失修,而且为了防止足球流氓问题,看台上装有铁网,让球迷无法疏散。比赛开始后不久,希尔斯堡球场的莱平巷看台在球迷骚乱中轰然坍塌……下图摄于1989年希尔斯堡惨案后,安菲尔德球场上摆放着纪念逝去球迷的花环。

  (新体)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