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两大新援终促变阵 新飞翼腾空带来意外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49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两大新援终促变阵新飞翼腾空带来意外选择

克隆坎普(左)与阿格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3比1击败纽卡斯尔后,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首先谈到的是阵型的变化,他对352的变阵效果感到满意。“我们今天使用了三名中卫,并且安排了沃尔诺克和克隆坎普两名边翼,这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科威尔的移动也给纽卡斯尔制造了麻烦。”

  事实证明,利物浦的变阵取得了针对性的效果。面对主场气势很盛的纽卡斯尔,红军在防守时收回两翼,沃尔诺克和克隆坎普变成两名边卫,五名后卫合力确保城池不失,西
塞也回收至右路,阵型类似541,进攻时,两翼中一人压上,科威尔也游弋到左边路,进攻的宽度增加,传中球的次数也随之增加,头两个进球都来自右路的传中。

  两名赛季中加盟的球员对变阵起到了关键作用。21岁的丹麦中卫阿格尔发挥稳健,在卡拉格和海皮亚中间,他起到了清道夫的作用。所失一球是卡拉格造越位时失误,与他关系不大,倒是杰拉德的进球过程中,阿格尔从后场带球长驱直入,突入前场后分给西塞传中,是发起进球的源头。

  本场是阿格尔第二次英超经历,上一次主场1比1平伯明翰,贝尼特斯称他还需要适应比赛节奏,从本场表现看,年轻人的潜力不错,在

利物浦的阵容中,他既可以作为四后卫阵型中两名主力中卫的后备,也能成为变阵三中卫的一颗棋子。

  25岁的荷兰人克隆坎普则是最大的惊奇。加盟之后,他被定位在右边路,踢右前卫的次数最多。本场作为需要照顾一条边的右翼,克隆坎普上下自如,纽卡斯尔以往活跃的恩佐比亚和后来挪到这边的埃姆雷,都没能从他这里获得突破。第10分钟,克隆坎普在右翼得球,传中助攻克劳奇破门,这脚精确的传球博得了当年占据利物浦边路的麦克马纳曼的好评,在为ESPN评球时,前利物浦中场称荷兰人的这脚传球如此“优美”,刚好越过了布姆松的头顶。

  阿格尔和克隆坎普的引进代表着贝尼特斯的建队理念,缺少中卫和右翼,现在有了考察和培养的人选。当然,一两场出色只是令人欣慰的“迹象”,要想变为大部分场次稳定的“现象”,还需要比赛时间和经验的积累,但至少人们可以看到利物浦在中后场厚度上的增加,现在最需要解决的,就剩下克劳奇身边搭档的问题了。(王西)


  荷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