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道出利物浦变阵初衷 巧妙避谈西塞争议举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3:44 新浪体育
贝尼特斯道出利物浦变阵初衷巧妙避谈西塞争议举动

红军大师赢了喜鹊小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三天前在主场狂灌对手5球,今天又在纽卡斯尔面前3次洞穿对手大门,利物浦在上周末惜败阿森纳之后迅速反弹,不仅连夺6分,还打通了锋线火力,四名前锋在两场比赛中都有收获。更令主教练贝尼特斯感到高兴的是,球队不但战胜对手,还为48小时后即将打响的足总杯8强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一直在惦记着足总杯。”贝尼特斯说,“这事儿可真难办。两天后就是足总
杯,你不能用同一套阵容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两场比赛,尤其是像足总杯竞争这么激烈的比赛。你必须派出最强阵容投入比赛,但是我的最强阵容里,所有人都累了。”

  疲劳是红军眼下最大的敌人,客场对阵纽卡斯尔是贝尼特斯军团本赛季出战的第52场比赛。而未来的任务更加艰巨,足总杯冠军和英超第二,每场比赛都马虎不得。“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因为

利物浦赢下了一场艰苦的比赛。”贝尼特斯所说的“艰苦”是指精神上的艰苦,而本场比赛红军赢得顺畅,克劳奇和杰拉德早早为客队确立优势,没有因为多名队友轮休陷入苦战。

  “两天要踢两场关键比赛,我们必须在阵容上做出调整。不过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创造了机会,破门得分。”与周中大胜富勒姆的比赛相比,贝尼特斯在首发阵容中做出5点调整,三天前进球的福勒和莫伦特斯,一个坐在板凳上,一个根本没有进入比赛名单。解禁复出的阿隆索被贝尼特斯雪藏,主力右后卫芬南也没有露面。不仅是人员上做出调整,贝尼特斯还为红军设计了一套新阵。“今天我们换了阵型。”西班牙人赛后承认变阵, “今晚我排出了三名中卫,克隆坎普和沃尔诺克是一对翅膀,他们踢得都不错。”卡拉格、海皮亚和安格尔三名中卫齐上一字排开,克隆坎普和沃尔诺克防守时回撤,同时大胆助攻,与以往红军惯用的442有了明显区别。“或许足总杯上我还会排出这个阵型,因为今晚效果不错。”

  半场结束前,阿梅奥比为主队扳回一球,红军形势一度吃紧,比赛转折点出现在克劳奇被放倒在禁区里的那一刻,纽卡斯尔后卫布姆松被红牌罚下,利物浦获得点球,西塞一蹴而就。“对手被罚下一人后,我们控制了比赛。”贝尼特斯说,“比赛赢了,队员们的信心也增强了。利物浦的目标不变,继续追赶

曼联。”

  此前15场没进球的西塞终于靠点球走出了进球荒,不过法国人除了破门之外还闹出了点麻烦,他向主队球迷做出挑衅举动,险些引发更大的不快。贝尼特斯赛后巧妙避开了这一争议话题,“我没看到他做了什么,但当时我确实有点担心。我要求他冷静下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因为比赛还没结束。我没看见什么也没听见什么,而且我更愿意谈论足球,忘掉其他事情。”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