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科巴梅开二度庆30岁生日 回首九年国米沧桑去留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0:10 新浪体育
雷科巴梅开二度庆30岁生日回首九年国米沧桑去留成疑

我不会背叛国米--雷科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米兰消息,比赛第60分钟雷科巴为阿德传出一记好球,可惜阿德越位,此时看台上的莫拉蒂点燃了一支烟,国米老板是该考虑一下,这个夏天是留住雷科巴,还是迎回罗纳尔多,或者两个都要?

  意甲第30轮国米主场3-1击败拉齐奥,而两天前雷科巴刚刚度过了他30岁生日,乌拉圭人用两个进球一次助攻近乎完美的表现庆祝了自己在国米度过的第9个生日。雷科巴首发
与阿德搭档锋线,第36分钟雷科巴精准的左脚传球助攻菲戈破门。下半场开场仅一分钟,奥多头球回传失误,雷科巴头球破门!兴奋的雷科巴脱了一半球衣,露出胸前“进球献给你们北看台”的文字(北看台是国米死忠球迷,雷科巴此语引用了部分国米队歌歌词,意思是我不会背叛国米),结果他也吃到了黄牌。第71分钟,雷科巴接贝隆直传球突入禁区,左脚低射直挂死角!

  “第一个进球,是我加盟

国际米兰的第二个头球,在加盟国际米兰之前,我也只在乌拉圭时打进过一个头球,我的 第二个进球钥感谢贝隆的妙传,幸运的是我把握住了机会,这也是得益于他们急于扳平比分给了我更大的空间。”赛后谈起自己的两个家进球,雷科巴兴致勃勃。

  77分钟皮萨罗换下了雷科巴,梅阿查球场全体球迷起立鼓掌对他们的功臣雷科巴表示感激和赞赏。曼奇尼以往换人的时候总是很安静,但是这一次陪伴雷科巴一起回到替补席,曼奇尼在雷科巴耳边给予了少有的鼓励,“踢得太漂亮了!”

  有一种说法是雷科巴的进球通常在3月份比较多,乌拉圭人似乎自己也没有注意到这一规律,“我在3月进球很多?我不知道为什么,如果取决于我,我当然希望自己什么时候都进球……”雷科巴笑着说,“我想关键是平静的心态和对自己能力的自信吧,我总是尽自己的全力。但是在我们没有赢得任何重要的冠军之前,我不会百分之百的满意,所以我们必须赢得一些什么,否则,我们会感到亏欠了一些东西。”

  周五雷科巴的生日过得很平淡,与他内向的性格完全一致。在全队训练结束后,雷科巴在体能教练高迪诺带领下进行了身体恢复加练,雷科巴清楚,不断的伤病是导致他无法进入主力阵容的最大原因。曼奇尼早就告诉他本周日首发,雷科巴不想让主教练失望。雷科巴说:“赛季进入最关键时刻,你必须在身体上做好准备。我想自己应该主动加练,这将让我在最后两个月有良好发挥”。

  已经是而立之年的雷科巴说起话来饱含沧桑,一如他眼角的皱纹,再称呼他“中国男孩”恐怕已经过时。雷科巴说:“蓦然回首,我已经在国米度过了9年,时间过得真快……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退役,但现在我希望自己还能在每个周末享受足球给我带来的快乐。我想是足球让我从男孩成长为男人,我也很幸运拥有一个好妻子和一个幸福的家”。

  虽然没有热闹的全队生日宴会,但是雷科巴却在平静中爆发了。与拉齐奥的这场比赛也是雷科巴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球,除了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雷科巴还多次威胁对手大门。国米的失球虽然也是因为雷科巴在右边路没有防住扎乌里的传中,但这也恰好说明了雷科巴这场比赛是多么拼命,一名前锋竟然跑到本方底线附近补右边后卫萨内蒂的位置,你还能指责什么呢?

  这个赛季雷科巴迄今在联赛中出场18次,但是只有2场踢满90分钟,有8次被换下,8次替补出场。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再加上伤病,雷科巴的表现也难谈稳定。与拉齐奥比赛的进球仅仅是雷科巴在联赛中的第5个进球,但是对拉齐奥比赛的一传两射,以及对佛罗伦萨那记世界波任意球让人们依稀回忆起了9年前那个青春勃发的中国男孩。

  1997年8月31日,21岁的雷科巴首次代表国际米兰出场,“中国男孩”20分钟内以两记石破天惊的进球帮助国米2-1击败布雷西亚。第一个进球至今令很多球迷津津乐道,雷科巴在40米一脚远射,球挂球门上角入网,一个标准的世界波,雷科巴开始了在国米的历程。

  但是与很多球星一样,雷科巴在国米的日子并非一帆风顺。不断的伤病和发挥不稳定的缺点导致雷科巴无法占据在国米的主力前锋位置。1999年1月开始短暂租借到威尼斯半年后,雷科巴就再也没有离开国米。但是将近9年的时间里,雷科巴从未成为真正的主力,只有在里皮和库珀手下才获得了更多出场机会。从罗纳尔多、德约卡夫、萨莫拉诺、巴乔、克雷斯波维埃里到现在的阿德里亚诺、马丁斯、克鲁斯,雷科巴虽然9年未曾动过离开国米的念头,可谓蓝黑军团忠诚战士,但是却始终徘徊在主力阵容之外。

  在曼奇尼的战术体系中,阿德与马丁斯是主力锋线组合,克鲁斯是超级替补,而雷科巴只有在这三名前锋状态或者体能不佳的时候才会获得机会。莫拉蒂曾与曼奇尼关于雷科巴的使用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之后曼奇尼才开始逐渐给雷科巴更多机会。

  如果换作其他球星早就走人了,但是雷科巴留了下来。雷科巴曾经表示,“除非莫拉蒂赶我走,我才会离开国米。我留在国际米兰,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莫拉蒂,我感激他,但是我从没有以自己的表现来回报他”。国米老板莫拉蒂对雷科巴情同父子,一如莫拉蒂对待罗纳尔多,对待其他许许多多球星一样。但即使老板支持,雷科巴在国米也始终没有找到应有的位置。

  冬季转会之前,当时执教

德甲
斯图加特
的特拉帕托尼曾询问过雷科巴的报价,雷科巴要走人的消息不胫而走。当时很多激进的国米球迷在阿皮亚诺训练基地外墙刷上了谩骂雷科巴的标语,让“中国男孩”也非常伤心。在自己的去留问题上,雷科巴也一直在拖延,在考虑。

  雷科巴的爆发很可能促使他最终选择留在国米,乌拉圭人与国米的合同到今年夏天到期,续约问题从去年冬天就开始谈,但是雷科巴迟迟没有在续约4年的合同上签字。看到雷科巴的精彩表现,莫拉蒂肯定会考虑下赛季国米阵容当中是否要保留5名前锋,雷科巴这样的天才岂能放走,而罗纳尔多回归也基本成了事实。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