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有望完成200球里程碑 特雷泽盖追赶尤文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27 新浪体育
皮耶罗有望完成200球里程碑特雷泽盖追赶尤文纪录

皮耶罗(右)与特雷泽盖一共为尤文攻入314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里窝那消息,皮耶罗192球,特雷泽盖122球,两人加起来一共为尤文攻入314球!意甲第30轮斑马王子率领尤文客场3-1击败利沃诺,皮耶罗伤停补时阶段进球。尤文的第29个联赛冠军唾手可得,而尤文图斯历史上的头号射手皮耶罗正在向他的第7个意甲冠军迈进。皮耶罗距离自己的尤文200球里程碑只差8球,联赛还有8轮,再加上欧洲冠军联赛,皮耶罗完全有可能在这个赛季就完成他个人的丰功伟业!

  尤文与利沃诺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又是一个皮耶罗区域进球。穆图带球反击穿越中场,右侧长传给左路的皮耶罗,皮耶罗右脚停球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0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击中右门柱弹进,3比1!这是尤文队长本赛季联赛第10球。赛后意大利数码体育网站给皮耶罗打了6.5分中上评分,称皮耶罗虽然错过了伊布为他创造的好机会,但是在最后时刻攻破了对方大门,多少挽回了面子。

  本赛季皮耶罗已经为

尤文图斯打进18个进球,其中意甲联赛10个,欧冠3个,意大利杯5个。意甲联赛10个进球当中,皮耶罗至少在5场中打进致胜球。第25轮尤文客场2-1力克国米,皮耶罗世界波任意球再次成为尤文致胜球;第23轮尤文主场对乌迪内斯,虽然皮耶罗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但尤文却凭借他的进球1比0小胜全取三分;1月15日意甲第19轮尤文图斯主场1比0小胜雷吉纳,皮耶罗攻入致胜一球;去年10月16日意甲第7轮尤文主场1比0小胜墨西拿,取得7连胜,皮耶罗攻入致胜一球;意甲第3轮尤文主场2比1击败阿斯科利,皮耶罗两次定位球建功。

  2005年11月6日意甲第11轮尤文主场3-0完胜利沃诺,皮耶罗打进第三球,这是他为尤文打进的第178粒进球,追平了前辈贝特加在尤文的进球纪录。2005年12月7日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以3-1击败维也纳快速,皮耶罗攻入两球,进球记录追平博尼佩尔蒂182个进球的尤文进球记录。2006年1月10日意大利杯1/8决赛第二回合尤文图斯4-1大胜

佛罗伦萨,皮耶罗以一个帽子戏法打破了尤文图斯的进球记录。皮耶罗打进第一球时已经打破了博尼佩尔蒂保持的182球进球记录,该场比赛皮耶罗创造了185球尤文历史第一射手新纪录。

  此后皮耶罗每进一球都在刷新自己创造的纪录,如今效力尤文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92个,完成200球宏伟目标指日可待。皮耶罗在意甲联赛中总计进球133个,除了一个进球献给了帕多瓦,132个进球都是在尤文图斯打进的。意大利杯皮耶罗为尤文打进16球,欧冠皮耶罗为尤文打进44球。

  皮耶罗在尤文图斯最辉煌的还是在1997/98赛季,那个赛季皮耶罗为尤文打进21球,虽然与乌迪内斯的比埃尔霍夫还差6球,但是却帮助尤文图斯夺得该赛季意甲冠军。

  与此同时,特雷泽盖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20个,逼近23球领先射手榜的托尼。法国人心中的远期目标自然是追赶斑马王子皮耶罗,不过122球已经逼近约翰-汉森124球纪录,特雷泽盖本赛季即将成为尤文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

  与两位高产射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伊卜拉辛莫维奇逐渐失去了卡佩罗的信任,这场比赛仅仅在特雷泽盖完成两个进球后替补法国人出场,但是除了给皮耶罗创造了一次机会,其他没有什么作为,最后时刻没有分球给队友再次暴露了伊布的弱点:太想表现自己。最近关于伊布可能高价转会切尔西的传闻也比较多,本赛季联赛只进了6个球的瑞典前锋压力重重。

  (内拉)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