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右翼发飙转动进攻轮盘 另一摇摆人却在离队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05 新浪体育
阿森纳右翼发飙转动进攻轮盘另一摇摆人却在离队边缘

老大,多拉兄弟几次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永贝里受伤,温格的选择并不难猜,事实上这也是温格目前唯一的办法:赫莱布上,踢右前卫。前腰、左右两个边路,白俄罗斯人都能胜任,去年夏天加盟枪手的“1000万先生”成了一名万能补漏人,这一次他要在右路掀起攻势。

  温格的如意算盘又打对了,赫莱布和埃博组成的右翼成为枪手的进攻走廊。第14分钟,赫莱布接法布雷加斯的分球快速推进,传中后亨利左肋得球,摆脱赫雷达森后劲射,可
惜皮球擦着横梁高出。第58分钟,赫莱布右路横敲,皮雷跟上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除了带球推进和传球那一下十分出彩之外,赫莱布还收获了自己第二粒英超进球。第49分钟,也是赫莱布前场直传,阿德巴约禁区内连续两次劲射都被对方后卫挡出,眼疾脚快的赫莱布跟上补射破门,为阿森纳打入第三个进球。第67分钟,温格将全场表现出色且有一球进帐的赫莱布换下,让他单独享受海布里球迷的掌声。《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出了8分的并列第二高分,评语言简意赅:极好。

  然而一场比赛出彩并不能扫开赫莱布眼前的阴霾,赛季已经进入收官阶段,赫莱布还没有固定位置,甚至还在主力阵容边游荡。一旦有人受伤,尤其是中场,赫莱布首发上场的机会极大,然而当永贝里、雷耶斯等人都能出场时,赫莱布只是温格手中的一枚奇兵。总是在主力和替补之间游荡,让赫莱布心生不满。“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我能在对阵

皇马的比赛中出任主力,却在下一场英超联赛中坐板凳。”同样让赫莱布不满的还有位置,“我在
斯图加特
踢的是前场中路,但是在阿森纳这个位置不属于我。我在左右两个边路游动,还必须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这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改变。”

  早在赫莱布转会阿森纳之初,就出现过质疑的声音,众所周知在温格的442体系中,不设前腰,这就让赫莱布的最大优势无从发挥。虽然温格迫于形势也曾变阵,比如用451对付皇马,但是位置的不确定让赫莱布很难稳定的发挥。本场比赛永贝里伤了,赫莱布顶到右边,如果下一场永贝里复出呢?赫莱布是转去左边还是坐在板凳上?“我认为赫莱布更适合在右路活动,他在那里可以很好地限制对手。”温格赛后对赫莱布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然而右路是赫莱布的终点吗?没人能确定。

  另一个在主力和替补间不断摇摆的人是皮雷,法国老将在比赛中为阿森纳首开纪录,但是他的情况可能比赫莱布还要糟糕。近期,皮雷在球队中的定位已经从主力替补间的摇摆人逐渐走向“上场机会很大的替补”。这也体现了他在温格心中的位置。33岁、状态下降,法国人越来越像鸡肋,经验和与队友之间的默契让他在为数不多的上场时间内总有斩获,但一旦被委以主力重任,却是“习惯性沉默”。法国人要求俱乐部破例,与超过30岁的他续约2年,然而皮雷手中的资本却越来越少。如果连主力位置都无法保住,又不愿接受续约一年,那么皮雷与阿森纳分手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

  (黎璐)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