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做暗箭亦是顶级杀手 一种精神恰是罗纳尔多所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02 新浪体育
埃托奥做暗箭亦是顶级杀手一种精神恰是罗纳尔多所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一周,埃托奥在场外比场上的表现更精彩。连续几天,埃托奥抢了所有巴萨队友的风头。先是国际足联通过“埃托奥法则”,规定如果哪支球队的球迷在比赛中有种族主义行为或者种族歧视倾向的话,那将根据严重程度分别被扣除3分或者6分积分乃至禁赛。而曾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因为不堪忍受种族歧视而一度要求罢赛的埃托奥,则被国际足联标榜为反种族歧视的标兵。周中,埃托奥还应邀到西班牙议会就西甲赛场种族歧视的问题做了演讲。

  周五,《每日体育》又爆出切尔西开价7600万欧元求购埃托奥的消息,赛前,喀麦隆人还在媒体的诱导下对亨利的可能加盟发表了看法,结果语出惊人:“我没有更衣室的钥匙,俱乐部高层才是决定签约的人,在巴萨谁来都会有位置,不管是亨利、齐达内还是我奶奶来都一样。”亲巴萨派称赞埃托奥大度,因为他公开表示了对亨利的欢迎,但反巴萨派却读出了另外的内容,他们认为喀麦隆人是在闹情绪,他非常没有欢迎亨利,事实上还予以了讽刺。

  本轮联赛的对手皇家社会,是

西甲防守最差球队,27轮联赛过后已丢51球,将近一场丢两球,埃托奥要想继续巩固自己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位置,这轮联赛是好机会,要知道赛前他领先瓦伦西亚射手比利亚只有4球,这并不是一个保险的优势。对巴萨来说,皇家社会是个孱弱的对手,首回合巴萨就曾5比0大胜,但可惜在那场比赛中埃托奥却没有进球,因此,这一次他算准了要拿对手开心开心。

  小罗居左,拉尔森居右,埃托奥居中,这一三叉戟组合威力无比迅猛,已经在联赛中打入了41球,除了巴萨本身和

皇马之外,巴萨三叉戟的进球竟比西甲其它任何一支的进球数都多。皇家社会的漏斗防线自然难挡巴萨三叉戟的凌厉攻势,第6分钟埃托奥的射门偏出,但第8分钟,三叉戟就联袂上演了一出好戏:皇家社会门将阿尔贝托误将皮球传到小罗脚下,巴西人将球传给埃托奥,埃托奥传给拉尔森,瑞典人又将皮球送回到小罗脚下,随后小罗挑传,拉尔森冷静破门。

  埃托奥与拉尔森在前场的交叉换位让皇家社会后防感觉难以适应。但埃托奥第二次创造得分机会要出现在第43分钟,当时小罗快速开出任意球,埃托奥突入禁区左侧后近距离劲射,但被皇家社会门将扑出。下半场刚刚开始,埃托奥就接连给对手制造险情,先是第47分钟,他突然启动,险些从对方后卫维亚法拉脚下断球形成单刀,但阿尔贝托及时出击将球拿住。3分钟后,范伯梅尔在禁区右侧面对阿尔贝托右脚推射远角,结果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就在荷兰人掩面痛苦之时,埃托奥及时跟进右脚抽射空门为巴萨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也是他本赛季西甲第20个进球,距离他在巴萨的第100粒进球只有一球之遥。进球很难说漂亮,但埃托奥出现在了他应该出现的地方,用他射手的嗅觉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这就是成功。下半场,埃托奥更多地投入了防守,甚至不惜体力追回到本方禁区前参与防守,这种牺牲精神正是罗纳尔多所欠缺的。无论是明枪还是暗箭,埃托奥都做的不错。

  拉尔森继续高效,埃托奥也没错过他与进球的约会,也许进球不够漂亮,但巴萨本轮比赛唯一的任务就是全取3分,而埃托奥在帮助球队获胜的同时,还让自己的进球数得到了增长,完成任务,清除疑问,埃托奥没让里杰卡尔德失望,看来荷兰教练赛前的为他进行的减压运动确实有效。(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