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坦科维奇秘诀无招胜有招 称国米比赛观赏性堪比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7:27 新浪体育
斯坦科维奇秘诀无招胜有招称国米比赛观赏性堪比巴萨

国米全能战士斯坦科维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7日米兰消息,斯坦科维奇现在是国米最舒服的队员,德扬的进球帮助国米击败阿贾克斯,曼奇尼给塞黑人放了两天假。斯坦科维奇在上轮联赛故意手球犯规吃了黄牌,本轮对阵老东家拉齐奥停赛,加上刚刚立功,才获得了两天假期。春风得意的斯坦科维奇这两天也没闲着,陆续接受了意大利各大体育报纸的专访。

  斯坦科维奇在接受《都灵体育报》采访的时候透露了成功的秘密,恰如中国武侠小说里描写的绝世高手一样,无招胜有招,无刀胜有刀,用斯坦科维奇自己的话说,“我在国米成功的秘诀?没有位置更胜位置明确吧!”

  从来没有人把斯坦科维奇看作是国米的关键人物,人们更加关注阿德里亚诺,给予菲戈更多的赞誉之辞。在曼奇尼手中,德扬更象是万金油,国米哪里痛了痒了就把德扬顶上去。菲戈被替换下场的时候,德扬换到右路;贝隆受伤的时候,德扬改打后腰;国米缺前锋的时候,德扬还能客串射手并且在意大利杯破门。

  正如斯坦科维奇自己所说:“我的位置就是没有位置,我自己更喜欢踢中间,在国家队也是这个位置,但教练安排我打左边,这也是我在国米发挥最好的位置。到中间,我的节奏感和长传可能比不上贝隆,右边,那是我最痛恨的位置,我不喜欢,但只要球队需要,我什么位置都可以上”。

  谈到

冠军杯晋级八强,斯坦科维奇严肃起来,他说:“其实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能踢出对阿贾克斯的那个上半场,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其实很多比赛都是如此,只是对手没有犯错,我们自己急躁起来,局面就象相反方向发展”。斯坦科维奇认为包括上赛季,最近两年国米在整个欧洲都算是极具观赏性的球队,“踢得漂亮,我们并不比巴萨差吧?你们觉得还差点?那么看我们下一场比赛吧”。

  斯坦科维奇本赛季各项赛事总计进球6个,虽然不是很多,但很关键。两次对拉齐奥进球让国米晋级意大利杯四强,对阿贾克斯两个进球帮助国米进入欧冠八强。加盟国米已经三年半的斯坦科维奇,直到现在才扬眉吐气。只有联赛中对莱切的两次进球并不是致胜球。

斯坦科维奇秘诀无招胜有招称国米比赛观赏性堪比巴萨
18岁德扬就当上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长

  斯坦科维奇1994/1998年在贝尔格莱德红星踢了4年,1998年夏天到2004年1月在拉齐奥效力了5个半赛季。2004年冬季转会的时候斯坦科维奇从拉齐奥来到国米。德扬在蓝黑军团的头半个赛季贡献了6个进球,算是让国米队友理解了为何曼奇尼引进他。第二个赛季又是6个进球,但是发挥起伏不定,也饱受媒体球迷非议。这个赛季也不平坦,9月17日意甲第3轮国际米兰主场3比0完胜莱切,斯坦科维奇率先破门结束了长达10个月的进球荒;10月份在塞黑国家队受伤导致德扬休战一个半月,不过硬汉挺了过来,迅速回到主力阵容。

  《米兰体育报》记者请斯坦科维奇重点谈了他在国米的生活,斯坦科维奇说:“在这支球队你会感觉很自由,你可以做你喜欢做的事情。”

  对于国米在欧冠的前景,斯坦科维奇笑称,“别总在我们耳朵边上提醒千万别轻敌,别轻敌!难道我们自己不知道?能进八强的自然都是强队,我们直到比利亚雷尔有多厉害”。斯坦科维奇对于国米本赛季在欧冠获得成功满怀信心,不过他也分析了为何国米在意甲联赛表现不如欧冠的原因。

  “主要还是心态不一样,”斯坦科维奇说,“联赛中我们总在想,这场打不好还有下一轮,但是到了欧冠,我们都会彼此提醒,这场踢不好可就出局了,更衣室里大家都在互相激励,到场上要拼命”。

  与国米的菲戈、萨内蒂等发挥稳定的球员一样,德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斯坦科维奇说:“我进球后怎么庆祝?回家,拥抱亲吻我的妻子阿娜,当然,还有仨孩儿”。27岁的德扬已经有了三个儿子,史蒂芬、菲利浦和亚历山大。对于超级奶爸的说法,德扬说:“我真希望成为这样的角色,我希望自己能送孩子们去学校,早晨跟我们一起聊天,如果这是你们所说的超级奶爸,那么我就是!”

  错过了周末联赛,斯坦科维奇可以专心备战下周中与乌迪内斯的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杯赛英雄将再次显示他的射门功夫。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