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董方卓红牌风波的背后 杀手还需学会保护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23 新浪体育
解析董方卓红牌风波的背后杀手还需学会保护自己

其他曼联队友对董方卓期待很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解析董方卓红牌风波的背后杀手还需学会保护自己

其他曼联队友对董方卓期待很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董方卓身上,看上去总是有一些看不透的东西。在生活中,他是一个比较安静的人,看上去很温和。但在球场上,他却象烈火一样,试图把所有的对手都吞噬掉。

  上周的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成为董方卓本赛季最有争议性的一场比赛。在下半场比赛的僵持阶段,董方卓在中圈带球后突破了对方的防守,随即带球高速奔袭,突破了几名后卫以后,右脚低射打进了堪称自己本赛季最精彩的进球。

  看过这个进球的,都会被董方卓的这种勇气所震撼。如果一名中国国内踢球的前锋,他一个人带球过了中线,面对对方4名后卫和1名后腰的情况下,本方没有有力支援的情况下,他会怎么做?回传,倒脚。但董方卓带给所有人的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他选择的是最勇猛的方式,一个人带球冲击一条完整的后卫线,更重要的是,他成功了。在我们印象中,这种级别的进球只属于罗纳尔多,亨利这样的前锋。

  这个进球带给球队的振奋和士气不言而喻,也让现场的观众几乎陷入了一种疯狂的情绪当中。不过随后董方卓却让人大吃一惊,在比分成为2-2,球队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选择了很不理智的举动。在一次中场拼抢中,他被对方暗算以后,过来报复性还击了对手。

  我们可以说,奥彭队球员马雷查尔的确很狡猾很阴险,以自己一张黄牌废掉了安特卫普队头号武器。但在欧洲足球环境中,这样的对手,球场老油条比比皆是。对于董方卓来说,自己最大的原因在于没能控制好自己。

  董方卓的心态为什么突然失衡?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是一个原因,第一场面对巴勒斯坦他表现相当出色,第二场比赛面对

伊拉克却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中东兵败更加重了刚刚在国家队崭露头条的董方卓的负担。

  为了能在国家队效力,董方卓甚至遭到了比利时当地媒体更多的挑剔和责难,回国前的一场比赛,他在教练的授意下领受了一张黄牌从而可以在下一场停赛,不过这成了不少媒体攻击自己的理由,这无疑再次加重了董方卓心理压力。

  董方卓回国效力了两场后,回到安特卫普队一度成为替补,他依靠自己的努力和状态,重新赢回了首发的位置。但这次红牌,却让董方卓前边重返主力的不少努力不得不重新再来。

  从这些背景上看,国家队比赛的失败,俱乐部位置的压力,升级形势的复杂化,让董方卓做出了让所有关心他的人心疼不已的错误。

  大环境上看,能以21岁的年龄效力欧洲俱乐部单赛季射进15球的,中国现在只有董方卓,这名

曼联队租借给安特卫普三年的球员,现在处于能否重返英国的关键时期。希望这次红牌,能让董方卓更好的学会控制自己,更好的保护自己。正如师哥孙继海期望的那样,“也许这次红牌,能够让董方卓的足球人生完整起来”。(流星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