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正式清洗中场边缘人 闪电交易给巴拉克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0:00 新浪体育
切尔西正式清洗中场边缘人闪电交易给巴拉克让位

斯梅尔京(左)告别切尔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英超切尔西俱乐部与俄罗斯的莫斯科迪纳摩队达成协议,同意队内的俄罗斯中场斯梅尔京转会离队。

  在切尔西和莫斯科迪纳摩达成的协议中规定,后者将向蓝军支付100万英镑的费用,以获得和斯梅尔京签约的权利。此前这次交易显得有些复杂,因为斯梅尔京不仅隶属于切尔西,和英超的查尔顿还有租借合约在身,不过两家英超俱乐部达成了共识,都同意放俄罗斯
人离开。

  斯梅尔京此前和切尔西还有1年合约在身,距离租借查尔顿的合约到期也还有9个星期,不过他急于回到俄罗斯,参加在本周末开始的俄超联赛。由于英超转会窗口已经关闭,因此切尔西采取的是先解约、再收取转会费用的方式,当然前提是事先和莫斯科迪纳摩达成了转会费方面的协议。

  斯梅尔京是在2003年夏天从法甲波尔多加盟切尔西的,当时他的转会费为380万英镑,如今切尔西收回100万镑,算是挽回了些许损失。在切尔西,斯梅尔京一直没有获得过稳定的主力机会,他曾被租借到朴茨茅斯效力了一个赛季,本赛季又去了查尔顿。

  上赛季,斯梅尔京共为切尔西首发19次,6次替补,并在

冠军杯主场对波尔图的比赛中攻入1球。令人感叹的是,当时夺去斯梅尔京出场机会的是蒂亚戈和后来加盟的雅罗西克,现在这几个人都已经告别了切尔西,蓝军的人员更新速度惊人。不过,值得斯梅尔京欣慰的是,上赛季他在联赛中共16次为切尔西登场,达到了英超官方的规定场数,从而获得了一枚英超冠军奖牌,这也许将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荣誉。

  斯梅尔京遭清洗意味着,切尔西为新中场的到来开始进行铺垫,从经纪人以及拜仁方面透露的情况看,巴拉克来到斯坦福桥的可能性极大,经纪人甚至宣称,他们目前只和切尔西进行谈判,交易甚至有可能在

世界杯前就敲定。和斯梅尔京经历过的中场换血风暴相同,切尔西下赛季的中场人员一定会有新的变化,穆里尼奥手里将获得新牌予以组合。(丁林)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