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4次赢得球迷掌声 狂奔40米横穿球场排险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7:30 新浪体育
孙继海4次赢得球迷掌声狂奔40米横穿球场排险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六结束的一场英超第29轮比赛中,曼城客场1比2负于朴茨茅斯,遭到联赛客场4连败。这场比赛是中国球员孙继海效力曼城后所参加的第100场英国联赛,孙继海首发出场,担任球队的右边后卫,并打满了90分钟。

  孙继海在受伤缺阵一个月后首次获得先发机会,这也可以看作是主教练皮尔斯对于“中国太阳”效力球队百场的最好奖励。虽然曼城在比赛中遭遇了黑色一分钟,但继海在场
上以顽强的比赛作风和颇有效率的防守回报了皮尔斯的信任,并且还给球迷们奉献了几个精彩镜头:

  镜头一:开场仅过了5分钟,

曼城从右路策动了一次颇具威胁的攻势。本赛季已经很少上前助攻的孙继海接到队友辛克莱尔的传球后带球沿边线疾进,在禁区右上角先是佯装传球,随后右脚向内一扣,晃过防守队员,接着顺势将球趟进禁区。但可惜就在继海准备起脚射门时,朴茨茅斯的另一员后卫已经赶上来封堵,继海的左脚射门打在对方腿上后被破坏出界。虽然这脚攻门没有对对方球门造成直接威胁,但继海的助攻意识已经让朴茨茅斯的球员感到了压力,随后的比赛中也更加重点提防了继海在右路的后插上。

  镜头二: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曼城左前卫穆桑帕误将球传到朴茨茅斯黑人前锋卢阿-卢阿脚下,卢阿-卢阿右路突破精准传中,曼城中卫邓恩前点漏人,被后插上接应的对方前卫奥尼尔在小禁区边缘获得头球攻门的机会。幸亏继海补位及时,奥尼尔的冲顶在继海的贴身紧逼下贴着近门楣飞出底线。10分钟后曼城又一次遭遇类似险情,朴茨茅斯从后场起球,邓恩不慎漏顶,也是靠继海在他身后的补位才将皮球解围,并化解了对手一次潜在的单刀机会(当时卢阿-卢阿已经启动前插)。“中国太阳”的这两次精彩防守表演也博得了现场朴茨茅斯球迷的掌声。

  镜头三:进入下半场后,继海镇守的右路由于压力不大,他也得到了几次上前助攻的机会。第52分钟,继海在禁区右上角连过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后以一脚充满想象力的直塞穿透了朴茨茅斯的整条后防线。但可惜在前面接应的瓦塞尔启动的速度稍稍慢了一点,结果被迅速补防的朴茨茅斯后卫及时关门,没能获得射门机会。错失良机的瓦塞尔也对继海的这次传球竖起了大拇指,表示称赞。

  镜头四:在曼城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主帅皮尔斯为了加强进攻,将左边频频被对手突破的乔丹换下,换上前卫爱尔兰。同时,皮尔斯也趁换人的时机将孙继海招至场边耳语了几句。而在爱尔兰替补上场后,球迷们也发现了曼城的阵型发生了一些变化。孙继海从原来的右后卫位置换到了左后卫,看来皮尔斯刚才就是在对孙继海进行新的安排。但这套阵容虽然增加了攻击性,可同时也给后防留下了隐患。果不其然,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曼城右路进攻中传球出现失误,朴茨茅斯断球后迅速发动反击。由于爱尔兰过于压上,曼城的右路防守出现真空,而中路的球员也没能来得及回撤防守。此时就见孙继海从左路横穿整个球场,狂奔40多米后将皮球破坏出界,给曼城其他球员的回防争取到了宝贵时间。当继海瓦解了对方的这次反击后,他的曼城队友们都上来和他击掌表示赞许和鼓励。

  纵观继海全场的表现,我们不仅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积极努力、不知疲倦的曼城17号,同时也为继海的伤势已经痊愈感到欣喜。虽然曼城依旧没能摆脱客场低迷的颓势,但继海的逐渐复苏无疑将给球队带来一针强心剂。

  (星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